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31日 10:26:2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7月28日讯(记者 孟令洋 武甜莹)红荷绽放,莲香四溢。7月2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暨第三届枣庄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盛大开幕。

领导与与会嘉宾共同按动启动球

开幕式上,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景区”、“山东大学旅游管理创新实习基地”;与会领导嘉宾为山东省第三届“红荷杯”摄影大赛10名获奖摄影爱好者颁奖。同时,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官方颁证官宣布红荷节开幕前夕举办的万人咏古诗绘红荷挑战活动大基尼斯挑战结果并授牌。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官方宣布挑战结果并授牌

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自2004年举办以来,走过了15个年头,本届红荷节以“文旅风 ,红荷韵”为主题,在承袭历届办会主旨、文化精髓、科普创新的同时强化文化、体育和湿地元素植入。

据了解,本届红荷节组织了开幕式、全国科普摄影大赛、大基尼斯之最挑战赛、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一带一路·运河经济文化电视论坛、“红荷之夜”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演唱会等六大主题活动,另外,景区还举办了万人旗袍观荷会、山东省“红荷湿地杯”休闲垂钓大赛、“保利·海德佳园杯”第二届红荷仙子选拔赛、山东省书画创作基地揭牌暨书画名家笔会、山东省第四届“红荷杯”微山湖湿地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红荷节旨在通过节会活动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打响滕州“墨子鲁班故里,湿地红荷之都”文化旅游品牌,扩大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年一度的红荷节已成为滕州市集中开展文化惠民、群众人人参与、年年期盼的文化盛会,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赏荷地,十三万亩野生红荷的胜景每年吸引着300万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并有着“黄山归来不看岳,微湖归来不赏荷”之美誉。

荷之韵

满湖荷莲色彩斑澜

点击浏览下一张

黑天鹅在湖面上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