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5月18日 15:05:56   来源:文旅枣庄

5月的运河湿地

虽然荷花还没有完全开

但是大家可以观赏睡莲呀

目前

睡莲开满了池塘,确定不来看看吗?

初夏时节,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水草繁茂、空气清新,汪水清澈、百鸟鸣唱,成片的睡莲悄然开放,上万朵粉嫩的花儿在水面上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处处呈现出湿地原生态风貌,别有一番风韵。

远远地就能感受到一阵阵清新淡雅的香味扑面而来,轻柔的微风中带着运河水的清芳,拂过脸颊,令人陶醉不已。走在栈道中,两侧水面上都是刚刚长出了荷叶,如精灵戏水灵动飘逸。


走进湿地深处,娇小可人的睡莲便映入眼帘,睡莲喜欢阳光,一簇簇、一片片、一朵朵,像是一个个慵懒的仙子迎着初升的太阳刚刚醒来,面容娇嫩,十分羞涩,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无比的柔弱。

白色、紫色、红色、黄色……各种颜色的花朵一一绽放,像无数双亮晶晶的眼睛,在波光下荡漾,好奇地望向天空,芙蓉出水总是这么美不胜收。

五月的运河湿地,就是这么宜人,花儿盛开,清风拂面,没有盛夏时的浮躁,也没有初春时的懵懂,有的是容易令人融入自然的清雅。

【自驾线路】

1、京台高速——台儿庄出口——左拐进入旅游大道直行28公里——运河大道——台儿庄古城游客服务中心西行1500米左右——运河湿地

2、京沪高速——枣临高速——台儿庄出口——枣台路——运河大道——台儿庄古城游客服务中心西行1500米左右——运河湿地

【高铁线路】

到达京沪高铁枣庄站——BRT快速公交(B10线)——台儿庄古城(终点站)——台儿庄古城游客服务中心西行1500米左右——运河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