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15日 15:19:51   来源:文旅枣庄

红荷湿地

一年四季从来不缺花看

正所谓“春赏樱花夏赏荷”

这个季节,荷花“上线”了

姓名中带“荷的姑娘福利来了~~~




初夏什么花最好看,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绝对能排榜首,碧绿的荷叶与粉嫩的荷花相映成趣,伴着微风、沁着清香、含羞待放,静静盛开的花朵,迎着蛙叫蝉鸣,勾勒出一幅和谐的夏日画卷。


当下,无论你乘坐摇橹船置身于生态水道亲水狂欢,亦或是徜徉于荷花精品园观景赏莲,无意中会发现:不久前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已经是荷花初长成,或含苞待放、或一展芳容,那种内敛的美让人既不忍转睛、又充满期待。荷花的美,在初出的荷叶,在吐露的花瓣,在盛开时的婀娜,在跳跃音符般的残荷,在荷之四季的每一个阶段,都会让你驻足欣赏、遐思无限……现在的荷花如同“豆蔻少女”,翠绿的荷叶衬托着粉嫩的花瓣,格外俏皮可爱,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正在徐徐开启------









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等。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








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均可入药。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更为世人称颂,历来为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









一池荷叶碧连天,在挤挤挨挨的圆形荷叶铺就的绿色“地毯”中,一朵朵白的、粉的花儿竞相绽放,绚烂中尽显典雅、娇艳却不媚俗,清风吹拂、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不赏荷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何不挑一个好天气带上你的相机赴一场荷花之约!




凡您的姓名中包含“荷”字的,自即日起到该花最后一朵花凋零的整个花期内,您凭本人身份证经现场核对到红荷湿地游玩时,可享受门、车、船票全免的特大优惠。约吧,一起赏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