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0月11日 15:28:45   来源:文旅枣庄



灯火通明,静谧的河水如镜面倒映出这座城的繁华,在这里和喜欢的人活出属于自己的生活。过客匆匆,虽不能留下一生的印记,但也许就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会爱上这座城。





从远处传来阵阵歌声,美妙、温婉、动人。摇橹姑娘慢悠悠划着摇橹船,哼唱鲁南民间小调,行驶在台儿庄古城这座江北水乡里。摇橹船是古城的特色交通工具,感受到“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行”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的美丽水景。



街道上散落着各色店铺,从美味小吃,到特色文创。“梦的礼物”以“古城梦”为主题,让游客来到台儿庄既可以“梦中游”,也可以将梦带走。更有24小时自助购物点,提供饮料、零食、冰激凌、纪念币等自助购物服务满足您的需求。长长的老街慢慢走,小小的店铺认真逛,为彼此挑上适合的礼物,作为这次旅行的总结,在日后看到这个礼品时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怦然心动。



城内每天都上演着不同风格和类型的演出: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山东快书等,它们重现了台儿庄昔日繁华热闹。若是晴天的夜晚,去台庄驿站广场一起看上一场露天老电影《血战台儿庄》。看一场当地传统戏曲柳琴戏,在唱词里荡漾出一河的温柔,在水乡留下属于彼此的美好记忆。



来酒馆小酌一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小酒馆这个词,它代表着城市的另一面,一道门隔冷暖,简单且随意。一个有故事的小酒馆,陶醉其中。三杯两盏暖色灯光调制了一个静谧的水乡,听着橹声欸乃,卸下一身的疲倦,融入在台儿庄古城的慢生活里。




小桥流水人家,古屋鳞次栉比,树木遍布,石板古道纵横交错,静谧之旅,自然少不了拍照和品尝当地的美食。这里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佳肴,为游客们奉献了一场丰盛的饕餮盛宴。各种美食的香味扑面而来,数百种美食令人眼花缭乱,品尝最地道的特色小吃,感受独具风味的美食文化。





一条条汇通全城的水街水巷,无处不彰显出台儿庄古城特有的气质。曾经商贾云集夜不罢市,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以及信仰,使得台儿庄汇集东西南北、贯穿古今中外。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景区里挂满了火红的灯笼,运河两旁的建筑相继亮起了灯,飘荡在水面上的船只、架在河畔上的桥梁、四周古风式的建筑,便染上了一层光晕,有一种宛如梦境般的美。





乘上一叶扁舟环游小城,听酒吧歌声悠扬,沿着水巷顺流而下,沿岸街景在灯光下美得让人窒息。桥上眺望,夜色尽收眼底,不管是什么情绪,都能在晚风吹拂下,消失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