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1月26日 14:52:42   来源:台儿庄古城

翠屏学馆,盛放着最美最浓的童年记忆。历史风云中的它,是学童求知的地方。台儿庄古城景区展馆众多,作为私塾文化展馆,翠屏学馆值得中小学生体验。1938年的台儿庄大战,让它化为乌有。台儿庄古城重建后,有幸一睹它昔日的神秘风采。

大成门前“跬步休轻,可酬胸内摩云志;寸阴莫误,请听门前流水声”是一幅劝学的楹联。东侧庑房主要为私塾文化及古本图书展区。私塾先生的文房用具,戒尺是较为常用的体罚工具,也是私塾文化的特色展现。

大成殿里面供奉至圣先师孔子。殿前有“金榜题名,连中三元”的参与性游戏。西侧庑房是私塾文化展示区,展示古人读书上课的情景。

时至今日,每年高考结束以后,众多考生会和家人一起,到台儿庄古城走一走,到翠屏学馆看一看,以求金榜题名。

翠屏学馆是一个让人想念童年、想念师友的精神家园。是学生研学的好去处,在这里感受私塾文化的气息,感受古人求学的经历,感受自己成长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