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1月28日 16:19:26   来源:文旅枣庄


忙碌的生活
总需要一段静谧的时光


放慢脚步,过一阵慢生活

寻一处古韵四溢的小镇

看看书,喝喝茶,发发呆

慢慢游、细细品、静静思、深深感

台儿庄古城里

或小桥流水,或庭院深深

穿梭于临街的商铺和古韵四溢的建筑中

仿佛有种时光倒流之感

古时市井的繁华好像也变得“触手可及”

抽个时间,到这座小城里走一走吧


台儿庄古城犹如一颗明珠,点缀在绵长的运河岸边。



不管是八十多年前的那场荣耀之战,还是两千年前繁华的大运河......岁月更迭、时光流转,都未曾改变它的模样。



宁谧中歌声阵阵,青瓦外雄关耸立,这里是让人魂牵梦萦的古城,也是北国的水乡。



江南的雪,几分温润,几分淡雅;北方的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下了雪的台儿庄古城,恍若南北相融,更怀揣着浓浓的诗意。


在这里,可以饭后漫步古城老街,坐上船妹子的摇橹船,沉醉在桨声水波里。



沿着青灰色的石板路,穿梭在一条条巷间,看着房屋檐角上挂着的大红灯笼与雕花门楼,倏然便打开了那份叫做“怀旧”的情结。



走进一方庭院,细细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白色的雪、灰色的砖,淡雅中不失高贵,沧桑里更显厚重。


千年古城韵,寻梦台儿庄。没有哪一座小城像台儿庄一样,历经风雨洗礼而今愈发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复兴楼前,夜幕之下,汪塘上空,绚烂耀眼的“火龙钢花”在古城上演。



表演者奋力将1500度的铁水打向空中,瞬间绽放出万颗“流星”,犹如烟花般绚烂,漫天纷飞,似火龙抖擞一身金粉,呈现出大气磅礴、灿烂绚丽的盛世风光。



无论是古运河举世闻名的繁华绚丽,还是战争带来的历史积淀,都让台儿庄变得更加独一无二。只有亲自前往细细感受,才能品味到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