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6月17日 10:43:23   来源:文旅山亭

壹·邂逅浪漫

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这山河浪漫,夏日艳阳,人间朝暮,何不与我相约在山亭,邂逅初夏远道而来的浪漫,等待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金蜗牛岩马湖

房车露营公园

一半是山川湖海,一半是烟火寻常。岩马湖畔,水天一线,房车帐篷,几把椅子,三五好友,露营野餐,来一场夏夜里的都市逃离。

柜族部落

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集装箱现代建筑,与鲁南民居碰撞出别一样的风情。在这里,听风、看云、赏花,这次第,怎一个“乐”字了得。我于窗前窥风月,恰如仰头见星河。

 

九曲花海

蓝天白云飘荡,岩石耸立竞秀,遍地野花盛开,岩马湖微波荡漾。九个弯道曲折蜿蜒,点缀上彩虹七色,赋予这乡间公路独一份的浪漫。

月亮湾旅游景区

在这里,白天遍览湿地风光,清风习习,小河蜿蜒,绿柳拂堤,花开四野;夜晚尽享光影夜游,灯光映射下,水面上形成阵阵的涟漪、舞动的浪花、绽放的花瓣等自然意象。

贰·诗意田园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有人说,最奢侈的生活在乡村;亦有人说,我在乡村有个家。山亭等待着每个脚踏实地地前行,亦心怀诗和远方的普通人,从喧嚣又充满疲惫的生活抽离,来乡野山村过个宁静的夏天,听虫鸣、观云涌、等风来。

翼云石头部落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山石砌筑的石板房依山而建,凝结着先辈生活智慧。穿行在窄窄的石巷子里,闲庭信步间,已是诗意无限。

葫芦套风景区

初夏的葫芦套,山水相映花海连片,格桑花的娇艳,虞美人的妖娆,入目皆惊艳,处处皆风情。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处处花开,时时向阳;向日葵花海烂漫,正是拍照打卡的好风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碧叶翠盖,高贵优雅;朵朵芙蓉,清香远溢。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

昔有王老抱犊耕其上,后仙去,故得名抱犊崮。抱犊崮山势突兀、柏苍松郁。崮顶沃土良田数十亩,奇花异草,满崮烂漫。伫崮东眺,黄海茫茫,云雾缭绕。走出都市,面对宁静清幽的大自然,释放内心的野趣,消解生活的重担。

叁·留住乡愁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在山亭近处,寻一处静谧美好的乡间民宿,望袅袅炊烟,留住绵绵的乡愁。

活力李庄民宿

闲置村居经过改造升级左邻右舍、乡里乡亲、玫瑰小院,各具特色,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清起,听鸟鸣,看炊烟,融入到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

翼云石头部落民宿

民宿位于山野之间,清幽静谧,石板房修旧如旧,风格简约。偷得浮生几日闲,住在村间诗意的民宿里,感受隐逸古村的慢生活。

葫芦套山水云间民宿

寄宿这里,与青山为伴,与花鸟为邻。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晨有清逸,暮有闲悠,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肆·寻味山亭

人间烟火气,最拂凡人心。喜欢一座城市,很多人都是从美食开始的。山亭有百味,那些历经岁月沉淀的山亭美食,都留存了山亭的文化和记忆。

西集羊肉汤

西集羊肉汤以山羊、泉水烧煮,其汤白、味鲜、肉质鲜嫩爽口,入口不腥不膻,香醇不腻,鲜美柔滑,无论你是谁,或来自哪里,都能在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里,找寻到舌尖上久违的感动。暑热之际来一碗羊肉汤,周身畅快,神清气爽。

辣子鸡

鸡香飘十里,客坐十里外。本地小公鸡搭配皱皮尖椒,用民间地锅,以木柴做燃料,经爆炒后,得到鲜美味道,鸡肉鲜嫩,辣味十足,本味突出。

菜煎饼

山亭菜煎饼饼皮色泽金黄,饼薄如剡溪之纸,色似黄鹤之翎,味松酥而爽口,香四散而远飘,外酥内软、菜香四溢,咬一口,酥脆掉渣,都无比令人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