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15日 10:10:27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走千年运河 品传统文化”

悠游运河之旅

 

探秘世界文化遗产台儿庄大运河,体验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台儿庄古城探秘三公里古运河遗迹,古码头、古船闸、古驳岸、等水工遗存里体验“活着的运河”,观看皮影戏表演、柳编等非遗项目,感受中华非遗技艺的魅力。暮色时分,看一场火龙钢花表演,赏美轮美奂的古城梦幻月。泛舟水乡,听潺潺流水,赏中秋明月,看古城夜景,如梦如幻,“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令人乐而忘返。微山湖畔草木葱郁,水面之上,成片的荷叶和杨柳随风飘摆。坐上观光画舫船,乘风破浪,体验如诗如画的原生态风光。

乘画舫船在古运河上近距离探秘古码头、古驳岸、古船闸等水工遗存——参观古城内运河文化类博物馆——探寻非遗精品博览街区及船型街大运河非物质文化博览园——观看古城内非遗演出,体验非遗表演节目——观看非遗特色演出“火龙钢花”,赏古城梦幻月——微湖泛舟看众鸟齐飞

 

“月是故乡明”

慢城好风光自驾游

 

山亭五彩公园“花慢城”、滕州微湖泛舟“水慢城”、台儿庄古运流芳“文慢城”、峄城榴光溢彩“田慢城”、市中诗意桃源“山慢城”、薛城绿道环翠“林慢城”,驱车一一慢游,遍寻好风光。不同的是各具风姿、各呈异彩的美景,却是同样美妙的慢游时光。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省级研学基地)—凤鸣湖公园—冠世榴园(省级研学基地)—云深处飞行小镇—台儿庄古城(国家级研学基地)—运河湿地—仙坛山温泉小镇—鲁南水城—抱犊崮(市级研学基地)—翼云石头部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省级研学基地)—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

 

匠心枣庄·非遗手造研学游

 

“把非遗用起来,是最好的传承。”把生活美学与手工制作巧妙结合起来,深度体验动手制作带来的快乐,让非遗回归生活。枣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资源丰富,带着家人和孩子通过亲身体验、展览展示和互动交流,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

鲁班锁研学基地(滕州鲁班锁)—鲁笔博物馆(峄城阴平毛笔制作技艺;市级研学基地)—覃氏丝绸展馆(传统手工蚕丝制作技艺)—齐村古陶窑基地(市中齐村砂陶)—伏里土陶基地(山亭区西集伏里土陶)

 

“心有所向 醉美乡村”

乡村游玩采摘之旅

 

秋日的枣庄,风轻云淡,处处瓜果飘香,洪门葡萄、峄城石榴、刘村酥梨、微山湖莲蓬···,等你来体验采摘的乐趣。畅游乡郊田园,感受清新自然。骑马、划船、热气球飞行,体验户外游乐。赏抱犊美景,品农家美食,住鲁南民宿,沿岩马湖一路骑行,一路风景,特色山庄、房车露营、垂钓采摘,其乐无穷。
 

冠世榴园(采摘石榴)—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水起云墅—云深处飞行小镇—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洪门葡萄村(采摘葡萄)—翼云石头部落—环翼云湖健身绿道——滕州刘村梨园(采摘酥梨)——微山湖红荷湿地(采摘莲蓬)

 

沉浸式体验红色旅游“打卡”游

 

“每逢佳节倍思亲”,忆往昔峥嵘岁月,台儿庄大战、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都是耳熟能详的枣庄红色记忆。党旗飘扬、山川翠绿,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画卷正在枣庄这方红色热土缓缓展开。正是革命先辈的披荆斩棘,才有如今的每一处秀美风景,让我们追寻先辈的足迹,一一打卡,深度体验。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聆听大战历史)—抱犊崮(感悟鲁南人民参与抗战的决心和热情)—八路军抱犊崮抗日战争纪念园(穿八路军军装重走“长征路”,品“忆苦思甜”餐)—微山湖红荷湿地(弹起心爱的土琵琶,唱起最爱的歌谣)—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影视城近距离观看《沙沟受降》红色情景剧、影视剧里重温光影里的红色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