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0月09日 09:22:27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线路一

金色梯田秋季丰收研学游

推荐线路:邳庄精品水稻示范园——邳庄精品水稻生产线——邳庄沧浪人家——台儿庄古城粮仓博馆

线路亮点:一粥一饭当思来不易,半丝半缕念物力维艰,观稻田、知辛苦,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参观台儿庄古城运河粮仓博物馆中品读古老的粮食文化,感受运河粮仓千年的历史兴衰。参观运河粮仓了解7000年前至今仓储发展史,引经据典,考证粮储在中国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承载着“国家大本,食足为先”的内涵。参观邳庄精品水稻示范园学习古代粮食储藏的技术、古代粮仓的管理制度。观看影视厅小剧场,通过短片感受运河粮仓的沧桑历史和台儿庄古城的风土人情。通过互动游戏认识常见的粮食,了解粮食从播种到成熟的过程。学生们在游戏中,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不易,半丝半缕念物力维艰”的道理。参观邳庄精品水稻生产线,学习参观原粮稻米入库归仓的流程。入住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师范点--沧浪人家田园民宿,让学生深入了解乡村生活,珍惜生活来之不易。

 

线路二

湿地生态环保研学游

推荐线路:台儿庄古城——运河湿地公园——双龙湖观鸟园

线路亮点:学习湿地科普知识、探索大自然奥秘,传承古城特色非遗及大战文化。台儿庄是胜利之城、江北水乡,运河文化的载体,民族精神的丰碑。台儿庄古城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学生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运河文化研学的同时,还可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灵活的非遗研学课堂。运河湿地和双龙湖湿地观鸟园依托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重点打造野生鸟类观赏园、认识湿地荷花的种类,科普生态体验园等项目。

 

线路三

助力乡村振兴研学游

推荐线路:台儿庄古城——西张庄村——程庄胜利渠

线路亮点:学习乡村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船游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了解京杭大运河的前世今生,游览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中国首座二战纪念城市台儿庄,参观国家非物质文化博览园,中国最美水乡台儿庄古城。西张庄村坐落于微山湖东畔、大运河北岸,是运河古城台儿庄西大门的门环。西张庄村坚持党建引领为主轴,依托村内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双渠精神”为底本,以战地文化、民俗文化为内涵,大力发展“边角经济”、红色培训及乡村观光旅游等产业,不懈探索乡村振兴之路。胜利渠位于大运河北岸,西起微山湖口坝下老运河左岸,东抵淘沟河,胜利渠是枣庄市引用湖水灌溉良田最大的一条水渠,为峄城、台儿庄两区的农业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枣庄人民的红旗渠,其精神是枣庄人民的传家宝。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