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1月28日 10:36:11   来源:枣庄新闻网

11月15日,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布了山东省少儿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滕州滨湖国家湿地公园榜上有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少年儿童从小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面向全省征集山东省少儿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滨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遴选出的95个实践基地之一。

滨湖国家湿地公园立足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创新开发了“红船·红岛·长征路”三位一体的红色教育课程体系。对位于“红岛”上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全面提升,在十柳渡广场新设了“庆祝建党百年·我和党旗合个影”拍摄点;充分挖掘南湖“红船”内涵,采用实景还原、视频播放等方式,对“湿地号”游船进行了装饰和布展;创造性规划建设了“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经典线路,遵照客观史实设计建造了“遵义会议会址”“飞夺泸定桥”等实景现场,让每一个身临其境的体验者都能感受到巨大的震撼。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