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17日 10:50:09   来源:文旅山亭

春天,大概很多人都喜欢这个季节吧。有春风拂面的温柔,也有美好故事的发生。似乎每一片叶子的绿,每一朵小花的香,都有它想要告诉我们的故事。

春天一到,最不能错过的一件幸事,便是赏花。

赏花、踏青……何必东奔西走,山亭处处是美景。

这个春天,请收好这份赏花攻略!

 

杏花

 

杏花一丛丛,一簇簇,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走进杏花林中,恍若置身于铺锦流霞的仙境一般,香风过处,杏花们呢喃细语,令赏花人顾盼流连于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

赏花时间:3月—4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店子镇、山亭区冯卯镇、山亭区城头镇等

 

桃花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除鹅黄纤嫩的小草,星星点点,偶尔出现在路边坎下外,就是缀满院落、笑遍山冈的桃花。

赏花时间:3月—4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岩马水库、山亭区徐庄镇湖沟村、山亭区凫城镇滴水村等

特色活动:“春觅桃花·水韵冯卯”桃花节、岩底村桃花节、枣庄辣子鸡大赛暨湖沟村桃花节

 

樱花

 

樱花已经开放,开的如火如荼,极其美丽。翠绿的枝叶,沾有清晨的露珠,在太阳慈爱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满树烂漫的樱花林,透出了一股甜美的气息。

赏花时间:3月—4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水泉镇、山亭区徐庄镇、山亭中华樱园、山亭区冯卯岩马湖生态农业观光园、桃花溪农业观光园等。

特色活动:水泉镇中华樱园樱花节

 

油菜花

 

春风拂过,花浪翻滚,花香四溢,真好像走进了一幅油画中。油菜花的黄色鲜艳夺目,铺天盖地,叫人神清目醒,叫人心花怒放,极目远眺,大地仿佛被油菜花染黄了,这油菜花铸就的金黄色世界毫无遮拦地就呈现在你面前了。

赏花时间:3月—5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桑村镇、山亭区城头镇、山亭区水泉镇樱花岛等

 

梨花

 

一株株梨树,像是从地下冒出来的一股股喷泉;而雪白的梨花,就像是源源不断的浪花,在阳光的映照下,在春风的吹拂下。跳跃着、舞动着,洁白如雪,银光闪闪。

赏花时间:4月上旬

赏花地点:山亭区房庄古梨园

 

苹果花

 

春天,苹果树上长出了嫩绿的芽。渐渐地,枝条上开满了玉白色的小花,远远望去,像玉兰花一样芳香、迷人。

赏花时间:4月中下旬—5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店子镇

 

金银花 

 

金银花盛开的时候,黄白花色交映,配上绿油油的叶子,美不胜收。那含苞欲放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别人露出笑脸。半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翠绿的小手捧起半边脸。那盛开的,更加动人。它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灿烂的笑容。

赏花时间:5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冯卯镇、山亭区水泉镇、山亭区徐庄镇等

 

槐花

 

槐花如雪,阵阵幽香,甜得让人心醉!五月槐花飘香时节,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槐花含苞待放之际,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掩映在一片嫩绿之中,白的是万分纯洁,紫红的百般妩媚,让人忍不住摘一串,捧在手心,含在嘴里。槐花进入盛花期的时候不仅花香四溢,人们还可以亲自动手采槐花,吃槐花饼,品槐花宴。

赏花时间:4月—5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店子镇莲青山、山亭区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等

特色活动:熊耳山景区槐花美食节

 

牡丹花

 

 

看牡丹,硕大饱满的花冠,仿佛想起有着大唐风韵的丰腴少妇;看牡丹,艳而不俗的色泽,仿佛瞧见了那顾盼的眸子和似娇还羞的眉容;看牡丹,略带褶皱的花瓣边缘,仿佛是在歌舞升平中翩然起舞的牡丹仙子。

赏花时间:4月—5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凫城镇

特色活动:凫城牡丹赏花节

 

百合花

 

百合花只有几片花瓣,却都纯洁无瑕。她的花蕊很明显,从那几片白色的小花瓣里显现出来。她的香味很香,即不浓也不淡。香气和着鲜果的祝福,泥土的赠礼,还有绿叶的气息,给大地带来了一缕如清晨阳光般的芬芳。

赏花时间:4月—7月

赏花地点:山亭区西集镇伏里村

特色活动:西集镇百合节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