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0日 10:24:4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4月19日下午,“上台走运·枣城有戏”五一旅游推广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发布会上,枣庄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从望介绍,五一假期将至,枣庄市推出“上台走运·枣城有戏”主题活动,推出4条精品路线,从枣庄绵延的人文历史、隽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蓬勃的城市活力等方面为游客做好游玩攻略。  

李从望介绍,“上台走运·枣城有戏”主题活动以枣庄市5A级龙头景区台儿庄古城为核心,在台儿庄古城景区打造五个具有吸引力、参与性、话题性的沉浸式体验项目:“运河之眼·光影古城”体验项目,绚丽灯光秀和精彩微演艺的完美融合,带您看运河潮起,一眼千年;“运河老街·一路好戏”演艺项目,带你体验400年前古运河畔的市井烟火;“以梦为裳·旅拍换装”体验项目,穿越千年,运河华裳,相遇十里渔火;“风味人间·品味运河”街景项目,漫游在市井长街,感悟“摊开的是态度,卷起的是人生滋味”,体验一城一夜一滋味,品尝人间烟火气;五是“国风雅韵·运河袅袅”互动项目,羽衣霓裳,绮袖翩跹,古风偶遇国潮,一睹盛世风华,呈现出一场萦绕运河的动态视听盛宴。

除此之外,枣庄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勇介绍,为了聚焦“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和游客兴趣点,枣庄市向游客推出四条契合假日旅游需求、满足游客实际需要的特色型、主题型、精品型旅游线路。

第一条,“行走运河·畅游千年”运河文化品味之旅。行走大运河,近距离感受古码头、古驳岸、古船闸,沿途参观运河招幌博物馆、运河奏疏展馆、运河酒文化展馆;漫步渔灯巷,尝美食、住美宿、赏美景,体验“运河千年,一巷潮起”;冠世榴园,千年古檀缤纷风光尽收眼底;微湖泛舟赏荷观落霞与孤鹜齐飞。穿越千年,感受运河的风情风俗 ,体验文化的特色魅力,领略古运河的前世今生与韵味变迁。由台儿庄古城出发,经渔灯巷、冠世榴园、翼云石头部落、月亮湾湿地公园,到达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途中体验项目有“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火龙钢花、东门迎宾秀、西门运河秀、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花家军巡游、马家运粮、郁家招工、运河水路演出、市楼演艺、古装柳琴戏《墙头记》、无界集市·潮玩季主题活动,金蜗牛房车露营烧烤季、浑水摸鱼体验活动、汉服游园会。推荐美食、伴手礼有枣庄辣子鸡、黄花牛肉面、运河全鱼宴、“梦的礼物”系列产品。

第二条,“好运之河,漫享生活”“森”呼吸山水康养体验之旅。可以在台儿庄古城枕着悠扬婉转的流水,沉入灯火阑珊的光影,也可以骑行于运河边,嗅着泥土的芳香。在云深处飞行小镇乘坐热气球、滑翔伞翱翔在天空之上,在归园田居·活力李庄畅游岩马湖畔,体验诗意栖居的鲁南田园风光,在抱犊崮“森”呼吸,感受闲适宁静、清新自然。择一处宁静栖息之所,暂别都市车水马龙的喧闹生活,在运河边停驻下来,亲密接触运河畔山水之美,让“慢生活”成为康养之旅的真实状态。由台儿庄古城出发,经冠世榴园大理峪石榴产业融合创新园、云深处飞行小镇、水起云墅、龟山风景区、归园田居·活力李庄、葫芦套风景区、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滕州野生动物园,最后达到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金蜗牛露营基地。途中体验项目有“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火龙钢花、东门迎宾秀、西门运河秀、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火樱桃采摘、烧烤露营音乐节、“森呼吸”抱犊崮森林康养文化节、小戏小剧《走娘家》 《石榴红了》、金蜗牛房车露营烧烤季。推荐美食、伴手礼有枣庄辣子鸡、火樱桃、美果来石榴汁、枣庄羊肉汤、台城有礼系列文创产品、榴礼系列文创、阴平毛笔。

第三条,“英雄传奇·万古流芳”红色教育研学之旅。追寻红色记忆,根植红色火种,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教育研学入脑入心。在古运河畔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聆听大战爱国将士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在八路军抱犊崮115师纪念园,追忆八路军115师抗战峥嵘岁月;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瞻仰飞虎队舍身抗倭的壮举,伴随着悠扬的土琵琶,在这里唱响那动人的歌谣。由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出发,经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李宗仁史料馆、八路军抱犊崮115师纪念园,最后到达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途中体验项目有“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火龙钢花 、东门迎宾秀 、西门运河秀、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血战台儿庄老电影展映、小戏小剧《滚灯》《永不褪色》、“慢游临城夜,月光音乐节”、《沙沟受降》红色情景剧。推荐美食、伴手礼有枣庄辣子鸡、枣庄扣碗、糊粥、辣汤、中陈郝陶瓷、百味山亭系列文创产品、齐村砂陶。

第四条,“海岱文明·古风雅韵”北辛班墨探访之旅。突出“文化共享”的理念,彰显文化凝聚力、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以情景体验的形式亲近枣庄历史与文明之光。探索北辛文化发祥地、薛国故城所在地,体悟科圣墨子、工匠始祖鲁班、造车始祖奚仲、招贤纳士的孟尝君、勇于自荐的毛遂等古代先贤智慧。在全国县级最大的博物馆群——滕州“一塔六馆”博物馆群,追寻历史足迹,沐浴文明之光,感受博物馆的力量,增强文化自信。由台儿庄古城出发,经北辛遗址,游龙泉古塔、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汉画像石馆、滕州博物馆、王学仲艺术馆、墨砚馆,最后到达微山湖红荷湿地。途中体验项目有“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火龙钢花 、东门迎宾秀 、西门运河秀 、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金蜗牛房车露营烧烤季、浑水摸鱼体验活动、汉服游园会。推荐美食、伴手礼有枣庄辣子鸡、枣庄菜煎饼、运河甲鱼汤、天工木艺鲁班锁、巧林榫卯积木、七珍坊系列产品。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