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9日 10:41:56   来源:山亭快报

湿地是什么?它是广阔无垠的海岸滩涂,是缓急奔流的江河,是星罗棋布的湖泊,是水草繁茂的沼泽……湿地还是近在身边的水稻田、库塘、亲水公园,更是万千水生动植物、两栖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和生命家园。湿地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生态功能,被誉为“地球之肾”和“物种基因库”。

 

 

山亭区的莲青湖湿地公园,位于店子镇镇政府驻地东侧,属城河流域,处在岩马水库的上游,呈南北狭长状,主要以莲青湖和城河水体为主,湿地面积251.0 hm²,由枣庄莲青湖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管理,重点对湿地原生态、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进行保护 。  

 

 

初夏时节,莲青湖湿地公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白鹭、长尾鸭等水鸟蹁跹而至,或凫水嬉戏,或踏水飞行。湿地内飞鸟翔集,水草丰茂,碧波荡漾,野趣悠然,呈现出一幅秀美的生态画卷。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