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3年08月20日 14:28:06

6月5日上午,枣庄市2012高考爱心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枣庄广播电视台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协办,广播交通文艺频道、市中区交通运输局、海马汽车枣庄旭达4S店承办。市枣庄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张心立;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韩建超;枣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纪委书记韩芳;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颜士岭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枣庄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永伟主持。

高考之际如何让赶考学子安全、准点抵达考场,是莘莘学子、众多家长,乃至整个社会密切关注的话题。每年都有考生因距考场较远且交通不便、考试晚点、忘带证件等问题延误考试。为了给高考学子提供便捷服务,解决考生坐车难、赶考难等问题,由广播交通文艺频道发起的“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以“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为主题,组织海马汽车车友和市中区的“的哥的姐”共110部爱心车辆,组成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本次高考爱心车队分布全市十二个考点接送高考生,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考生们遇到张贴“高考直通车”标识的出租车,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司机会按照“同方向、考场相近”的原则,搭乘其他考生,爱心车会逐一将考生送至各自的考点。高考期间,还将对贫困考生、留守考生、身体不适、交通不便等特殊考生予以优先、预约接送。预约高考期间接送的考生可拨打热线电话报名。考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考点详细告之接线人员进行登记。高考前,参加活动的司机会主动与考生本人联系,并对接送地点及路线选定进行现场查看,6日起,爱心车驾驶员根据一对一帮助的名单,与所帮助的考生联系,根据考生的要求确定高考当天的接送时间和地点,确保送考顺利进行。
高考爱心直通车的开通,给考生和家长带来极大的方便。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学子的关怀,这是爱心、社会责任感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是媒体对社会责任的一种全新诠释。 这项活动受到考生及其家长的欢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山东卫视、《齐鲁晚报》、大众网、《枣庄日报》、枣庄广播电台、电视台等省市媒体对本次活动均作了报道。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筹划,开展顺利,社会反响良好。主要表现在: 1.提前精心策划:为办好2012高考爱心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枣庄交通频道从5月份开始,联系相关主管部门征求意见,与汽车品牌客户、出租车司机加强沟通,并听取了部分高考学生及其家长的意见,制定了详细的活动策划方案,对活动范围、行程安排、活动车队要求、爱心车队车标、活动车辆及分配、爱心司机招募、考生报名条件等每个环节都做了具体要求。印制了高考爱心直通车专用标志,联系交警部门为每辆爱心车发放了直通车通行证。 2.宣传发动到位:从5月28日起,交通文艺频道即制作了宣传片花,对该活动进行宣传,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同时通过广播招募爱心司机,接受需要接送的高考学生的报名。共有110多名司机自愿报名参加这次爱心活动;有22名高考学生提前报名,预约“一对一”接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