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3年08月20日 08:56:13

  人民网枣庄8月19日电 滕州市西岗镇积极创新土地流转模式,探索建立土地流转有形市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合理有序流转,实现了土地流转由无序到有序、由自发到规范的转变。通过实施农村土地使用产权制度改革,赋予农村土地使用产权折价、作股、抵押、担保的功能,解决了土地使用产权资本化问题,使农商银行方便快捷地融资贷款,有效破解了资金瓶颈制约难题。

  截至目前,西岗镇已累计流转土地面积达3.36万亩,占西岗镇耕地面积的52%。有11个村实现整村土地流转,有力地促进了土地的规模化经营。西岗镇5个参与枣庄市级土地使用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合作社,利用5000余亩土地作为抵押累计获得农商银行贴息贷款2680万元,直接带动合作社和入社成员增收200余万元。近日顺鑫源合作社通过土地使用产权抵押获得贷款10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合作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