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3年08月20日 17:03:56

  山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走向深入,省委、省政府以此为契机,精简撤销了一批议事协调机构及联席会议。记者从山东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以省委和省委办公厅名义公布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已撤销19个,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数量由209个减少至81个,精简幅度达61%。

  压缩省政府领导不必要活动

  省委书记姜异康说,解决“四风”问题根本标准是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我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做到“四个加强”。在加强清理整顿方面,上半年会议减少21%,文件减少30%,省级议事机构减少62%。

  据了解,省政府原有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209个,精简调整后,保留81个(其中议事协调机构70个,联席会议11个),撤销(包括合并)128个,精简幅度达61%。省政府明确,今后将从严控制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的设立。凡可交由现有机构承担或由现有机构进行协调可以解决问题的,不另设立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涉及跨部门的事项,由主办部门牵头协调;确需成立的,由部门书面请示省政府,经省编办研究提出审查意见后,报省政府研究确定。

  不仅议事机构被精简,1-7月,以省政府名义召开工作会议22次,同比减少了12%;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电视会议19次,同比减少了9.5%。压减省政府领导不必要活动,1-7月份协调安排领导活动192次,同比减少了26%。1-7月份制发政策性文件36件,比上年同期减少58%。

  省府常务会、专题会一般不再到宾馆开

  在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方面,省政府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省委十条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省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

  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政府专题会议除特殊情况不再到宾馆召开。省政府综合性会议会期缩短到一天半,专题会议会期缩短到一天。会议活动安排一切从简,内部会议不挂会标,会场不摆花草。严格公务接待,不超标准、超规格接待,严控接待费开支,接待费比去年同期减少10%。

  省政府领导下基层调研轻车简从,严格执行“五个一律”。7月24日至26日省政府党组到基层调研,集体乘车,不带秘书,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还亲自对自助餐标准和地方陪同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根据省政府领导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初步修改、新建了机关财务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办法、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办法、差旅费暂行管理办法等13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建设节约机关的规定和程序。

  原标题:我省议事协调机构减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