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3年08月20日 00:01:32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完善激励机制,着力招大引强,推进项目服务,挖掘土地资源,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平稳快速的发展态势。截至7月底,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个,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118.9亿元。

    加强考核奖励,完善利益分享。年初,高新区管委会将新签项目、新开工建设项目等任务分解至各街道、各部门;成立了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医药产业、新装备制造产业、传统产业、新信息及现代服务业等六个产业招商小组;明确了区街招商项目税收分享比例,形成了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服务的有效责任体系,充分调动了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围绕“四个盯住”,深入推进招大引强。紧紧盯住大企业集团,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盯住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盯住科技创新规划,盯住一线城市的产业转移,积极开展产业推介、项目包装和小分队外出招商活动。先后赴韩国、台湾、香港、东莞等地参加招商经贸活动,成功洽谈签约项目9个,合同利用资金85亿元。赴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开展产业转移对接工作,掌握了317个待转移企业名单,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加大服务力度,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每个重点招商项目“四个一”帮包工作机制,即一位区级帮包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服务机构、一抓到底原则。对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实行月调度、月总结、月分析、季通报。目前,投资65亿元的枣庄联合数码城、投资30亿元的300万辆锂电自行车、投资20.5亿元的数据中心、投资12亿元的泰国世博城等一批重点项目均在稳步推进,大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将于近期投产达效。

    挖掘土地资源,促进项目落地。对高新区现有存量闲置土地和闲置厂房进行摸底清查,整理出可用土地12宗,可用厂房8栋,分成4大块,分别对锂电和新能源项目、机械制造项目、服务业项目和其他工业项目进行承接,为下一步更多好项目落地拓展空间。通过科学规划调整,重新将5宗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原重阳电子项目用地,现已调整为泰国世博城项目用地,原复兴路西、光明路北20亩闲置土地,现已调整为福特4S店项目,已开工建设。 (姜爱民 王浩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