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3年12月23日 18:06:29

 

  大众网枣庄12月20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国家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颁发了4G牌照,这意味着,4G即将迎来商业运营阶段,我们的生活离4G时代也越来越近。枣庄现在有无4G业务?枣庄市民4G的态度如何?20日,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移动、联通、电信 目前尚未开通4G业务

  20日,记者先后走访了移动、联通以及电信这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记者发现,在这些营业厅内,记者均未发现任何有关于4G信息的宣传,也没有4G业务的体验区。

  “现在4G业务在枣庄还没有上市,目前枣庄所有的移动营业厅均无法办理4G的业务。”位于振兴路的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具体什么时间可以办理,他们均表示不知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联通以及电信的营业网点,得到的答案亦是如此,均不可办理手机4G业务,“现在无法办理4G业务,至于什么时候办理我们也要等通知。”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的地方3G还未完全覆盖,4G的上市更需要一个缓冲期,估计明年才能办理。

  “虽然4G已经出来了,但是要想在枣庄地区上市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什么时间可以办理,我们还不能确定。

  市民对4G业务反应平淡

  对于4G业务的产生,市民持何种态度?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近30名市民,其中,有一小部分市民还不知道已经有4G这一项业务。“4G什么时候开通的,我怎么都没听说过,和3G有什么区别。”面对记者的提问,市民王先生一股脑将自己的疑问都说了出来。“说实话,4G是什么时候开始运行的,我还真不知道,只能说时代发展的太快了。”王先生感慨的说。

  “我知道4G这个业务,但不怎么感兴趣,估计枣庄现在还没有能够办理这项业务的地方。”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其实3G用着就挺不错的,他对4G并不怎么感兴趣。“不知道4G的收费贵不贵。”孙先生说出来他的担忧。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市民对4G这项业务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疯狂”,相反的,却是淡定应对。“我从网上知道现在已经有4G了,现在3G都用不起了,那还能用得起4G啊。”小邵开玩笑的说,听说4G的网速要比3G得快,但是,感觉无所谓,“什么4G、3G的,不都一样吗,只要能上网就可以了。”小邵说。

  分析:资费将低于3G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已经公布4G套餐价格的城市中,上海的4G套餐价格分为138元、238元、338元三个档次,包含不同的流量和通话时间,网络流量包则有50元包600M流量、70元包1G流量等多个档次。青岛市的4G网络流量包的价格与上海类似。由于枣庄市尚未能办理4G业务,所以,枣庄市的4G业务的收费标准还很难明确。

  随着中移动4G资费标准的推出,消费者在为4G网络飞快的速度感到震撼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担心流量不够用的声音。有些网友发表微博表示,“50元、600M的流量套餐,100M的下载速度,6秒内就使用完了。”对此,有移动人士表示,100M的下载速度是理论上的“峰值”,一般难以达到,因此即使消费者想要在6秒用完,实际操作中有点难度,此外,消费者应该按照自己的使用情况,去选择合适的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