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3年12月23日 17:44:14

  本报讯(记者 林昊 刘智)12月22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网络,更好地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市公交公司拟对18路公交车行驶线路和停靠站点进行调整。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打算对18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主要站点包括:火车站、市中心人民医院、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善南办事处、交警大队、王开医院、王开居、市政处、大同天下、滕南中学等站点,经过大同路、杏坛路、善国路、青啤大道、龙泉路、益康大道、腾飞路等道路。运营线路全长18公里,票价仍为1元。

  针对18路公交线路调整这一问题,市公交公司工会主席刘瑞光表示,调整之前的18路公交车一共有四辆,发车间隔为14分钟;调整后,车辆增加到12辆,发车间隔为11分钟,实行双向对开。车辆增加了,路程增加了,途经的站点增多了,市民等车的时间也大大缩短。“原来的线路很简单,从火车站发车,途经荆河路、善国路,开往王开方向。调整后的线路向大同南路延伸,途经经济开发区,同时兼顾龙泉路和青啤大道,对于沿途市民来说的确是件大好事。”

  18路公交线路这样调整到底好不好?针对这一问题,市公交公司专门设置了邮箱和热线电话,征求市民的意见,以便更合理地开展站点设置等工作。市民可拨打电话5678111、5678222,或者发邮件至tzgjbgs@163.com或tengzhoubus@126.com,还可以登录www.tengzhoubus.com进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