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13日 10:18:35
近日,枣庄台儿庄区邳庄镇邵庄村内一个七岁小女孩不慎落入附近的提水站,危急时刻,民警跳进水中将小女孩救出,并将其送往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小女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时是晚上十一点多,我们接到线索,报警人说小女孩走失了,让帮忙搜寻。”10日,台儿庄区邳庄镇邳庄派出所的民警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我们在小女孩走失的周边进行搜寻,但是没有任何结果。之后我们用强光灯搜寻附近提水站水面时发现了她。”王伟说,当时小女孩一动不动。因为她穿着羽绒服,所以没有沉下去。

  记者了解到,参与搜寻的包括邳庄在内的两个派出所的近十名民警,民警试图用木棍把小女孩捞起来,但由于木棍不够长,够不到女孩所在的位置。紧急时刻,民警王伟便跳进了水中施救,而当时室外气温为零下5℃。王伟游到小女孩面前,首先把她的脸部露出水面,看她是否有呼吸,然后拖到岸边。把她拖到岸边之后,赶紧对她实施按压、控水,并赶忙开车送到医院。

  王伟向记者介绍,在台儿庄区人民医院,经过抢救女孩已经恢复正常。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女孩仍然心有余悸。当时小女孩回忆说,“冷,水很凉,掉进去喘不出气,想喊喊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