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13日 10:57:14

 

89岁的冯玉英老人喜笑颜开的跟随民警一起逛灯展。

 

民警向老人们介绍福禄寿灯展。

 

  大众网枣庄2月12日讯(记者 张乔阳)“这花灯真好看。”站在枣庄人民公园展出的马年花灯前,89岁的老人冯玉英手指着花灯笑呵呵的说道。今天上午,在解放北路派出所民警的搀扶下,来自晓青老年公寓的4名孤寡老人,走进公园,提前欣赏元宵节花灯展出。

  上午10点左右,解放北路派出所驱车将4名孤寡老人从老年公寓接到人民公园。89岁的老人冯玉英喜笑颜开的在两名民警的搀扶下,漫步在公园长道,眼睛却离不开这些,“八仙过海”、“财神到”、“国粹脸谱”……风格不一,神态万千的花灯展。“不是一家人,却比亲人还要亲。”冯玉英老人说,自己岁数大了,腿脚不好,可是没有想到,民警小张一路搀扶着自己逛花灯,还一路嘘寒问暖,比自己家的孩子还要细心,自己心理特别感动。

  当天游玩中,老人们一个个兴奋不已,在令人眼花缭乱的灯展中流连忘返,和搀扶着他们逛灯会的民警们有说不完的话、问不完的事,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70岁的孔祥元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以前干环卫工,起早贪黑,没有来过公园看灯展,现在老了走不动了,也没法过来。这次多亏了民警同志,他们带我过来,看了回特别漂亮的灯展,我这心里特别高兴。”

  解放北路派出所副所长张裕娟告诉记者:“元宵节快要到了,元宵节也是一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希望通过抽时间带这些孤寡老人看灯展的方式,让这些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喝家庭的温暖。同时,我们也希望家中有老人的市民朋友,能够多抽点时间趁着这团圆时间带老人四处转转,让老人们感受到我们作为子女的一份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