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26日 10:00:58

 

孩子的母亲经受不住如此大的打击卧床不起

 

《枣庄市15岁中学生在校跑步时猝死》追踪——

  大众网枣庄2月25日讯(记者 孙姝华)19日,枣庄市第十三中学一名15岁学生,在课间操跑步的时候倒地,经120抢救无效后死亡,临床推断为心脏猝死。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也因为刘天的突然离去而轰然倒塌。对于刘天的死亡,校方表示愿意承担10万元的慰问金。

  跑不到三圈 15岁男孩倒地

  据介绍,刘天在课间操跑步的时候突然倒地,被同学发现后把他扶到了一边。操场上的老师在发现这一情况之后对刘天进行掐人中、按虎口等方式进行急救,随后,校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仍无力将刘天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我看了,通过监控录像显示,刘天是在跑完近三圈之后就突然慢慢的向前倒去,之后,他的一个同学上前去扶他。”刘天的表哥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刘天就已经处于休克的状态了,“当时监控显示的时间是9点53分,而一直持续到9点59分的时候,校方才拨打120急救电话,中间耽误了6分钟的时间,校方为什么不一发现这一情况的时候就拨打120。”张先生说,6分钟的时间看着不长,但却耽误了一条人命,在这种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所以对刘天的猝死,张先生表示“校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刘天的表哥张先生介绍,虽然刘天只有15岁,但是身高却比同龄人高,去年的时候刘天曾因为腿疼而向学校请假不跑步,学校也准假了。记者也通过刘天的同学在微博上发布的信息了解到,学生对课间操跑步都是很反感的。

  得知儿子死讯后父母一直卧床不起

  25日,记者来到了刘天的家中,记者发现,刘天的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宽裕,刘天父母在得知其死去的消息之后更是卧床不起。记者在刘天家中看到,刘父刘母都躺在床上,旁边还悬挂着刚刚打完点滴的药瓶,亲人们看到刘父刘母的状况都很心疼。

  “虽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刘天的父母依然是精神恍惚,也没有办法接受这个现实,对于他们二老来说,这个打击真的是太大了,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刘天出事的当天,他的父亲去了现场,得知消息后,是悲痛不已。”刘天的表哥张先生告诉记者,从刘天出事一直到现在,他的父母基本上都没吃什么东西,只是亲戚给喂一些水,就这样一直躺在床上,只能靠输液维持体力。

  “刘天这孩子很懂事,也很老实,从小到大没有跟人大声说过一句话,各方面都很优秀,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这个家也因为他的离开而垮了。”刘天的大伯哽咽地说到。每每提道刘天的事情,刘天的大伯都是红着眼眶,说着说着就会情不自禁地落泪。

  校方:愿意支付10万元作为慰问金

  25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枣庄市第十三中学的副校长高峰,当记者提出想要到学校找他时,高峰告诉记者,他正在外面协调这一事件。“孩子发生这样的事,是一个意外,而且,之前也没有看出他有什么异常情况,我们也在积极协调这一事件。我们愿意支付死者家属10万元作为慰问金。”高峰告诉记者。

  “对于这件事,我们也感到痛心,但是,时间上并不是像刘天家人说的,耽误了六分钟,我手机上的时间和监控上的时间是有出入的,因为我手机上的时间要比监控录像上的时间要快,当时,我们在场的老师对刘天进行了抢救措施,之后才拨打的120,中间间隔3-4分钟的时间。”高峰说。

  对于其他的一些情况,高峰不愿多说。

    刘天生前身体无异常 临床诊断为心脏猝死

  记者了解到,刘天生前并没有什么异常情况,而且,他的身体一直都很好,他的父母以及爷爷奶奶也都没有什么心脏病之类的病史。“我们家族没有什么遗传性的心脏病史,根据医院的临床判断,刘天是心脏猝死。”刘天的大伯说,“刘天的爷爷已经90岁的高龄了,得知孙子没有了更是承受不住,天天念叨着他,也一直问我们他的孙子哪去了?”

  “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刘天死亡的还需要尸检才能进一步研究,但是,现在,刘天的离去他的父母都已经接受不了,如果再告诉他们对刘天进行尸检,他们就更加的接受不了,所以,现在根本没有人敢跟他们提尸检的事。”张先生说,“现在,家里也不敢没有人,就这样一直看着刘天的父母,生怕他们再出现什么意外。”

  据市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透漏,他们赶到现场后给孩子做了心电图,但是,心电图就是一条直线,孩子已经死亡,临床推断为心脏猝死,至于具体的原因,需要尸检才能做进一步的研究。

  律师:学校只承担次要责任

  随后,记者就这一事件咨询了律师朱先生,据朱律师介绍,因为学生是在课间操跑步时发生的意外,并没有接受来自外界的伤害,也没有人打他或是推他,所以,根据《侵权法》第四十条的相关规定,校方不承担主要的责任,只需要承担补充责任,根据法律规定进行赔偿,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学校承担的只是次要的一个责任。

  “这名学生已经15岁了,具备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学校对他只是一个监管的职责,这一项也是《侵权法》明文规定的,而且,赔偿金额也有法律的规定。”朱律师说。(文中人物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