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27日 09:07:12

 

市民在自拍身份证照片

 

 

身份证小样

 

        近日,受到“丑”身份证长久困扰的滕州市民小张来到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申请体验一下“满意拍”,更换一张“漂亮”的身份证,在反复自拍了几次后,小张终于得到一张“漂亮”的身份证照片。

  户籍民警在小张走出拍照室时,递给她一张小卡片,是一张比身份证略大的一张“身份证小样”,小张刚刚自拍的身份证照片已经印在了上面,非常直观的展示了小张即将拿到的身份证原件,这让小张非常高兴,小张说:“本来还担心照片放在身份证上不协调呢,这回彻底放心了,真心感谢滕州公安。”

  2013年初,滕州市公安局为回应广大市民群众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的需求,成功研发出由办证人自主拍照的身份证“满意拍”人像采集系统,“满意拍”使用一年以来得到了全市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一段时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不断改良身份证“满意拍”人像采集系统,推出了“身份证小样”服务,在群众使用“满意拍”拍摄出满意的照片后,户籍民警会即时打印出一张比身份证大一号的“小样”,让群众对刚刚自拍完成的身份证照片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如果群众不满意可以重新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