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23日 10:47:21
大众网枣庄2月20日讯(记者 张乔阳 见习记者 田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历时三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0日下午在新城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邓滕生,副主席陈伟、付廷安、王宗兰、刘玉冰、黄涛、李敦奉、汤海涵、艾百灵,市政协秘书长孙法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蒋英建,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李峰,正市级老领导秦尧基、段振方、王允琳、王建荣、高惠民,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枣庄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往届市政协老领导等。

  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29名,因病因事请假25名,实到404名,符合法定人数。

  邓滕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邓滕生在讲话中说,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枣庄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协商议政广泛深入、会风文风朴实清新的大会。市委、市政府对会议高度重视,陈伟书记、张术平市长等领导同志亲临大会,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陈伟书记代表市委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邓滕生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尽心尽责履职的态度,以讲真话建诤言的作风,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着重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提出真知灼见,抒发了胸怀大局、议政为民的真挚情怀,展示了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优良传统。当前,枣庄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新起点上,既面临诸多难得的重大机遇,也必然会遇到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要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科学发展而谋,为民生幸福而呼,为加快建设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两大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邓滕生强调,要顺应大势,做深化改革的促进派。要坚持改革深入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好声音”就传播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宣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把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支持改革、主动融入改革、积极服务改革,凝聚起推进改革的广泛共识。要着眼大局,多献转型发展良策。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的大局,把政治协商的重点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多谋改革之计,多助转型之力,让社会各界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看到政协身影、听到政协声音、感到政协力量,让政协履职旋律汇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合唱。

  邓滕生要求,要情系民生,更加主动地真情服务群众。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最高位置,在依靠群众中凝聚力量,在服务群众中体现价值。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平台和渠道优势,坚持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围绕重大民生工程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凝聚民心、解疑释惑的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团结和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尊重委员的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委员民主权利。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职责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把作用体现在实际成效上,把形象体现在施展才华上。

  邓滕生最后强调,要抓好落实,努力提高履职成效。会议开得好,关键是跟进落实、见诸行动。要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办实事、多求实效,不断把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而努力奋斗!

  下午4时2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