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28日 09:23:33
大众网枣庄2月27日讯(记者 孙姝华)日前,台儿庄警方根据群众的举报成功打掉一个非法贩卖警服、警用标志的窝点,并查获警用服装及警用皮带、钱包等物品。

  记者了解到,台儿庄警方接到群众的举报,称辖区内某门店贩卖警服、警用标志等物品,接到举报后,警方迅速赶往群众举报的门店,民警发现,这家门店出售的警用装备物品丰富,小到警用钱包、领带、帽徽、领花,大到警用制式服装、大檐帽等都有出售。有些物品被摆放在位置明显的地方,有些则放在隐蔽的货柜里。

  警方当场查缴了警用冬常服1套、冬执勤服2套、春秋执勤服11套及其他警用物品一宗。据民警介绍说,非法贩卖、持有人民警察警用装备属违法行为,一旦被有违法企图的人买到,很容易使人们上当受骗。而且,我国《人民警察法》中也有规定,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的要追究法律责任。另外了解到,这些警用物品都是犯罪嫌引人从临沂市的是市场上面买来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的有关规定,警用标志、制式服装和警械由国务院公安部门统一监制,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使用、非法制造、贩卖。而且,贩卖持有警用标识、警服等物品30套以下或者100件以下,则可以予以治安处罚。台儿庄区公安机关也根据这项规定,对违法人员秦某做出了治安拘留13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