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27日 09:17:06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今年,我市继续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战略性任务,重点督导,加快推进。进入1月份以来,纳入计划的19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征收摸底工作,有7个项目进入正式征收阶段,占计划的36.8%;3个项目采取先建后拆模式,安置房建设工作已提前启动。

  今年省下达我市的棚户区改造任务目标为6411户。为确保棚改项目早动工,今年棚改任务确定后,我市立即组织人员对任务目标分解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摸底核实,确保上报任务数实、开工项目准确无误。按照早规划、早立项、早批地、早动工的工作思路,对棚改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制定了倒排工期表,明确了征收、开工时限,同时尽快完善项目建设手续。鉴于中央、省和市审计部门对建设手续完善方面的要求力度不断加大,对于存在问题的项目,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强化力度,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对于今后新开工的项目,一律先完善手续再开工。并进一步加大对结转续建棚改项目的督导力度,确保回迁居民尽早上房。

  我市还认真做好奖补资金拨付和土地供应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和市级配套资金,做到提前预备到位。目前,中央奖补资金2995万元已拨付到位,市级配套资金约3000万元已列入财政预算。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继续实行单列,确保用地供应。 (记者 王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