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2月13日 10:47:08
昨天下午两点半,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三楼新闻发布厅。政协的“大力引入社会力量兴办社会事业”专题会议正在这里举行,讨论话题围绕政府如何转变职能,如何购买社会服务,让社会组织和团体也成为社会贡献力量而展开。

  可是专题会开始才半个多小时,却发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两位发言的政协委员接连两次被领导打断。

  会议由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鸿建主持,在开场讲话当中,张鸿建就提出此次专题会议,希望各位委员围绕专题内容,就“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法”,用简短、明确的观点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话音刚落,现场就有一位女委员抢到话筒,她拿出几张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照着“脚本”足足念了九分钟左右。

  女委员发言完,一个抢到话筒的委员刚想发言,没想到被张鸿建打断了:“我说一下,前面的委员发言内容是很好的,但是希望能控制时间。”张鸿建提出,接下去的发言请控制在6分钟以内。

  第二位委员也是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念了一遍。由于发言时间过长,又是念稿子,在座很多委员都听得心不在焉,有些还窃窃私语。

  3点13分,在第三位委员发言前,张鸿建再次打断发言:“我们的政协委员就不能脱离发言稿么?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引入社会力量,兴办社会事业。希望大家说出自己的观点,要简单明了,而不是念一遍稿子。” 本报记者 陈锴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