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4年03月04日 15:01:17
2月13日,枣庄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办主任张宝民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宗兰出席会议。副市长霍媛媛主持会议。 
   在会上,薛城区、市中区、市总工会、枣庄广播电视台、市城管局分别作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办主任张宝民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创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宝民指出,全市创城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各区(市)、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同时我市创城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部分区(市)和部门认识不到位。二是宣传发动不够深入,没有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市容环境脏乱差问题仍然存在并有所反弹。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 
      张宝民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城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创城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新闻宣传要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形成持续、集中、高潮迭起的创建舆论氛围,社会宣传要通过多形式、多层次、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对广大群众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教育,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市创城委在有关文件中的责任分工,抓好所承担的创城宣传任务。二是要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为创城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强主次干道及其两侧的环境整治,重点解决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要加强社区的环境整治,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高标准文明社区;要加强对城区内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治,重点对学校、医院、公园、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治理,为全体市民提供良好的公共环境;要加强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整治,着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使创城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要加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三是要大力开展文明养成教育,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把“建文明城”和“育文明人”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抓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素养;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引导市民积极为创城做贡献;要强化群众在创城中的监督作用,确保创城工作不走弯路;要开展好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要求贯穿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四是要突出抓好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创城任务分工,以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创建工作中,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创城宣传,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各类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以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创城任务的落实。 
      张宝民强调,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各级各部门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对创城工作一定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认真落实本部门承担的创城责任。对创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首先要追究“一把手”的责任。二是市创城办要真正承担起指导、协调和督查职能。创城办的全体同志都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高标准、高要求地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市创城市委各专业组的组长都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保证各自分管的工作按市里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市创城办要加大督导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督而不听、查而不改的,要给予严肃处理。四是要形成创建合力。各相关部门都要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主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创建合力。要建立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使创建工作随时都能经得起上级检查,群众评判。 
      各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枣庄高新区政工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