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4年03月04日 15:16:40


6月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枣庄市举行新闻发布会。

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枣庄相关情况。

  2012年,枣庄提出了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的核心任务。今天,在“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枣庄市新闻发布会上,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表示,枣庄将通过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幸福新枣庄”的建设进程。

  张宝民介绍说,去年初的枣庄市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幸福新枣庄”的核心任务。为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枣庄明确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纵深推进“三大战役”,坚持走“四化”同步发展的城市转型之路。同时,坚持高点定位,瞄准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中华运河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鲁南“门户城市”五个战略定位,推动枣庄在更高层面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张宝民表示,枣庄对建设“幸福新枣庄”满怀信心。其一,有上级政策的支持。在国家这个层面,成功通过新一轮转型评估,未来继续享受中央政策资金扶持;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的决策部署,把枣庄纳入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大盘子,强调支持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这都为枣庄提供了难得机遇。

  其二,产业集群发展的潜力。围绕城市转型,枣庄积极培植煤化工、机床、玻璃等接续替代产业,锂电新能源、新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产业培植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有些还处于成长期,没有充分反映到税收上来。像煤化工,大多处于建设期、抵扣期,仅建成投产的煤化工项目,两年来就抵扣了7个多亿的税收,这是一笔优良资产,必将成为枣庄未来的支柱产业。

  其三,民营经济的后劲。枣庄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筛选了一批亩均税收高、亩均就业人数多、研发能力强、市场开拓能力强的特色成长型企业,进行重点扶持;万人个体工商户数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这些都是枣庄增加地方税收、扩大就业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