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05日 08:28:57

   涉赌违法犯罪一直是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近日,滕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铲赌患·正风气”集中销毁赌博机活动,以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请听滕州台记者张惠文、刘哲、程春铭发来的录音新闻:滕州市警方铁腕治赌 集中销毁数百台赌博机

  在滕州市龙泉广场,记者看到,数百台各式赌博机摆得满满当当。随着一声令下,两台推土机如同两个巨人伸出手臂将收缴的赌博机一一拍碎。不过片刻,这些害人的赌博机就变成了一堆碎片。活动现场,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

  市民 满勇 :“滕州市公安局举行这次活动, 对我们滕州市起了一个比较好的作用 。教育下一代不再参与赌博和其他歪风邪气, 对我们形成一种好的风气, 对我们滕州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这些赌博机看起来和普通游戏机相似,从外观上很难区分。那么对于这些隐蔽在游戏厅里的赌博机,我们该如何辨别和防范呢?

  滕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  徐美湖 :“凡是能够兑换硬币,通过硬币兑换现金的,有退币功能的都是赌博机, 不是游戏机 。我们通常游戏室需要的是一些通过小金额的 ,按时间计算的一些摩托车以及星球大战这类的游戏机 ,凡是有退币功能的都视为赌博。”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此次行动查处了利用游戏机进行赌博的场所21家,抓获涉赌违法犯罪嫌疑人126名,其中刑事拘留18人,行政拘留108人,收缴赌博机677台,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净化了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