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11日 08:49:44   来源:鲁南传媒网

     原标题:建功立业标兵房丽丽——巾帼不让须眉 奉献源于担当 

     鲁南传媒网讯 一名普通的媒化女工,一个平凡的岗位,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她就是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女工房丽丽。

     17年的一线化工从业经历,让房丽丽从一名普通操作工迅速成长为公司唯一的大流程女班长,被市总工会授予“十佳建功立业标兵”、五一劳动奖章。

     记者在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见到房丽丽时,她正忙着在甲醇车间现场带领班组成员做日常的巡检工作。作为班长,她围绕甲醇车间“白条安全节约好习惯”的活动实践,带领班组员工加大现场巡检力度,总结“看、听、察、摸、闻”五法,排查各个动静设备运行状况,变被动抢修为主动维护,及时消除“跑、冒、滴、漏”现象,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特别是围绕节能降耗,摸索出“操作中勤调微调、减少放空量”等一套优化工艺指标、节能降耗的巧办法。多年来忘我的工作和经验的不断积累,如今的她已对岗位上的每只阀门,每个设备,每条管道了如指掌,常被领导和同事称为“活流程”。

      一系列先进仪表、监控设施的投入,增加了系统安全稳定性的同时,也考验着一线员工的操作水平。作为双结构的一名工艺班长更应以身作则。由于初期各类监测数据的不稳定,房丽丽曾守在监控主机前22个小时,目不转睛的盯着每一个控制点,观察着每个数据的变化,并分析其原因。

     同期: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工艺班组长  房丽丽:平常我的工作就是现场和控制室。这是控制室,控制室主要就是要求我们业务要过硬,工作要严谨认真、仔细,关注每一个监控数据的变化。如有变化就要做相应的工艺处理,以防发生影响系统安全稳定的事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操作,积极优化,为兖矿煤化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  王蕊  实习记者 王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