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10日 09:30:3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农村公路网化建设是关系群众利益福祉的惠民实事,也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系统工程。2013年,滕州市大力实施村级公路网化建设工程,完善农村公路网络结构,全面改善了农村交通环境。

     滕州市姜屯镇东滕城村是一个600多户1700多人的村庄。走进东滕城村,道路平整、畅通,在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房屋之间,干净平整的硬化路通向了家家户户,孩子们正在路上来回奔跑玩耍。而在一年前,出行难却是这个村的最大难题,提起道路的变化,在村里开家具厂十多年的朱兰喜深有感触。

     姜屯镇东滕城村村民 朱兰喜:“以前这个道路没修的时候,家具厂往外运,还走原来的老路,上颜庄那个地方,车根本走不动,泥把车轮都卷到以后,我们还要去好几个工人去推,才能上公路,有时进货也不好进来,我们用排车再去接,当时那路肯定很麻烦。”

     路修好了,老百姓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这对村民来说是一大喜事,也给朱兰喜的家具厂带来了好的机遇。2013年,东滕城村的出村路和村内大街列入公路网化工程,村际路、生产路、村主干道硬化基本实现全覆盖。

     姜屯镇东滕城村村民 朱兰喜:“村里的路修好以后,四通八达,出货南北都可以走,下面各乡镇都有我们的点,所以说也有向南去的,向东、向西、向北都有,各路都通,很方便了。”

     姜屯镇东滕城村支部书记 董峰:“我们村的道路建成以后,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也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道路建成后,来文公台参观旅游的人明显增多,这也为下一步滕小国的旅游和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东滕城村道路的变化是滕州市实施“村级公路网化”工程的一个缩影。仅2013年,滕州市投向村级公路建设的资金就达1.9亿元,建成村级公路586.48公里,超额完成了村级公路新建改建500公里任务。截至目前,滕州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已达3045.8公里,比“网化”工程实施前,农村公路好路率提升了2倍、安保设施完善率由10%提升到97%;城区到各镇全部实现了二级以上公路相连接,一个从村居到市区的“半小时交通圈”正式形成。

     村级公路网化工程,让村与村之间,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往来通畅了,商贸顺畅了,高标准铺通的村级公路绵延深远,让百姓走向小康的脚步更加扎实,步伐更加坚定。(滕州台记者张惠文、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