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10日 08:28:2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山亭区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农民群众购置、使用适合山区特点的中小型田园耕作机械,轻巧、灵活、实用的耕作机械省时省力,让春耕生产变得轻松。

  在山亭区冯卯镇南赵庄村的田地里,村民刘帅正娴熟的操作着一台微型田间管理机,给土豆进行封沟作业。刘帅买的这台管理机花了5千块钱,可以进行田间开沟、封沟、松土等多项作业,成了他种地的好帮手。刘帅:两边打,人工撒上药,封上就可以了,现在一个小时能干2亩地,相当于十个人的工作量。

  山亭区山地丘陵多,平原少,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型农业机械的发展,而微型耕耘机、旋耕机、精量播种机等以其轻便、实用的特性,更适宜山区地理特点,基本可实现耕作机械化、植保自动化,进一步提高了农业耕作效率。山亭区农机局副局长苗成军:目前,全区共培训农机技术人员300人,上阵大小农机具3900台,完成机耕面积5.8万亩,保障了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山亭台记者田多、通讯员李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