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12日 08:49:22
记者近日在滕州火车站广场采访时发现,站前广场的某些角落已然成为一些市民的“方便”之地,时常有市民不幸“踩雷”,也给环卫工人带来不小的压力。

  记者注意到,滕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地面的下是一个地下商场,地下商场中央空调的压缩机建在了站前广场的地面上,在地面上形成了形成了多个一米多高的水泥墙,恰恰就是这些水泥墙的角落,成为了许多市民的“方便”地。

  “这种现象太多了,有时晚上在这里散步,天黑看不清楚,一不小心就可能踩上去。”市民张先生说。

  “有些人的素质就是太低了,不管是不是公共场所,只图自己方便,还有一些来这里遛狗的也不注意卫生。”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现在气温低还不大能闻出来,你说这要到了夏天气温升高了还了得啊,天天来这里锻炼身体的人还不少,真影响心情。”

  记者了解到,滕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早在前几年就修建了免费公厕,可是有些市民依然只图自己方便,在广场随便找个角落解决内急,不愿多走几步入厕。

  “你说有修得好好的厕所你不去,你偏偏在这公共场合解决,有些更是直接来‘大号’,真是太不像话了!”广场环卫工人王女士一提到这事就气愤不已。

  火车站广场是代表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水平的一面镜子,我们应当主动擦亮这面镜子,自觉爱护环境,恪守自己的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