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12日 08:40:45
近日,枣庄市市中公安分局网监大队联合解放北路派出所抓获了因为贪图好玩而散布暴恐信息的违法嫌疑人魏某,目前,魏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记者了解到,近日,市中公安分局网监大队的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有人散布暴恐谣言称,在市中区三角花园汽车站惊险新疆暴徒,犯罪未遂已被带走。此人还提醒说,尽量不要出门,同时,还配有他偶然拍摄到的公安特警例行巡逻的照片,而当有网友询问时间的真假时,嫌疑人还坚定地告诉网友说:“是真的”。

  网监大队的民警发现这一情况之后,立即联合解放北路派出所,根据嫌疑人散步的谣言开始调查。经过办案民警的排查,终于在3月8日将散布暴恐信息的嫌疑人魏某抓获。经过审查,嫌疑人魏某为图好玩刺激,在其腾讯说说上散布枣庄花园汽车站有新疆暴徒的暴恐谣言,截止到嫌疑人魏某被抓获时,这一信息已被本地贴吧浏览转载多次,使得部分市民处于恐慌之中,在社会上也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现在,这条信息已被删除,但在删除之前,已经被多人浏览并且转载,也因为这样,也让很多市民处于恐慌之中。”网监大队的办案民警张翔告诉记者,而且,嫌疑人还配发有自己偶然间拍到的公安特警巡逻的照片,所以,有市民误以为真,而且,该嫌疑人此前还曾有过违法前科。

  目前,散布暴恐谣言的嫌疑人魏某也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在此,市中警方也提醒广大的网民朋友,要自觉规范上网行为,在网上发布信息依法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谣言,更加不要传播谣言,共同维护和谐、安定、有序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