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11日 09:04:29

  

刘玉贞老人看着被砍伐的树木,伤心不已。

  眼看植树节就要到了,而家住滕州市善南街道刘村的村民刘玉贞却在这个当口遇到烦心事:自己种的百余棵树木一夜之间被砍光。刘先生非常痛心,目前他已经报警。

  4日,家住滕州市刘村的刘玉贞老人,在前往自己口粮地时,发现自己所种的百余棵树遭到砍伐。6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在面积约3亩的土地上,横七竖八地摆着一些被砍伐后的树木,许多树木被拦腰砍断,其中有不少已经有碗口般粗。

  “这些树都是我从很远的地方,一点点挑着水来灌溉的,现在眼瞅着能卖钱了,不知道被谁给砍了。”刘玉贞老人说,4日凌晨他正往自家地里走,想看看自家的树木长得怎么样了,却看到176棵树一夜之间全被砍了,其中包含榆树30多棵、杨树50棵、果树26棵,还有其他的树种。“前天我来浇水的时候还好好的,没想到现在就变成了这样。”

  记者询问老人土地是否是属于自己时?老人说:“这块地绝对是我自己的口粮地,自己这块地种粮不大行,我就改种了树。”老人的小儿子刘亚峰说:“那天我父亲看到被砍伐后的树木后,就马上通知了我,我赶到后看到父亲瘫坐在地上。我立马报了警,善南派出所民警在赶到现场后,称会尽快帮查找原由。”

  据当时出警的善南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当时民警在现场的情况分析,排除盗砍盗伐的首因,因为被砍的树木都摆放在地面上没有被拉走。同时,警方对刘先生的土地使用权提出了异议,因为区域难划分,不排除开荒用地的可能性。“我们会组织警力尽快查找原由,给刘先生一个合理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