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05日 09:20:42
南都讯 昆明“3·01”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广州和深圳的安保“升级”,学校等单位均增加了安保措施。

  加强视频监控设施

  昨日16时30分,深圳南山区实验小学门口,保安早已站在两旁。不远处,辖区派出所的巡警正在执勤,校门口斑马线两旁,4名身穿红马甲的家长义工协助疏导交通。虽然正值放学高峰,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有家长想入校找孩子,均被保安制止。经值班老师核实身份后,家长才能进入校园。值班老师介绍,校门内开辟了休息区,家长未能及时赶到时,学生可在休息区等候。西乡小学安全办谢主任表示,昨日上午,接到市教育局通知后,学校已安排保安队伍及教职工配合加强学生护送工作,同时加强了学校视频监控设施。

  家长自制防身工具接娃

  昨日16时许,深圳新海湾幼儿园门口。南都记者在与接孩子的家长交流中了解到,多数家长均有防范意识。“首先要对周边环境熟悉,哪里安保人员多,哪里有派出所等等,如能抵抗最好,否则能跑多远跑多远。”有家长如是说。

  一名刘姓家长向南都记者展示了其自制的防身工具:防割手套及约有十几厘米长的三角锥。该家长自称是退伍武警,“保护孩子要从家长做起,做得再细致都是必要的,同时增强孩子的自我防护意识也很重要。”

  保安配防刺衣警棍铁叉

  广州越秀区瑶台小学校长黄妙贤告诉南都记者,近两天辖区派出所都有大量警力加强在学校附近巡逻,并且给予学校一定的安保指引:如多配一名安保人员,增加防暴器械,给保安配防刺衣、警棍、铁叉等等。

  广州海珠区教育局介绍,该区100%中小学、幼儿园设置巡警巡逻签到点;100%确保校园上学与放学时段有治安员或巡警在校门口及周边巡逻。保卫人员配备必要器械。对提前到校学生采取有效管理措施,确保提前到校学生不在校门口滞留。同时,全区学校配备与联防大队、派出所联网的对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