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26日 06:27:17
据新华社电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昨日表示,根据英国调查机构的分析结论,马方已进一步缩小搜救范围,由此前公布的224万平方海里缩至46.9万平方海里。失联飞机可能飞经的北部走廊的搜救工作已停止,今后搜救工作将集中在南部走廊的南部区域。

  马方成立国际工作组

  希沙姆丁当天在吉隆坡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得出马航失联飞机在南印度洋结束飞行这一结论的分析方法和数据非常专业,马方会尽可能提供相关信息。

  希沙姆丁说,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调查人员将进一步确定失联航班的最终位置。马来西亚方面成立了一个国际工作组,成员包括卫星通讯专业和航空专业的机构。

  希沙姆丁表示,“我推测,我们会在南部航道上找到一些与MH370相关的碎片。”他说,搜索航班行动一直在持续,根据最新数据,南线搜索将更细致。

  马来西亚将通过卫星雷达对该区域进行监视,一旦发现任何情形将立即上报,也将协调各国力量搜救。

  就最新的搜救情况,希沙姆丁表示,中国船舰从昨天起陆续就位开展搜索,澳大利亚“成功号”补给舰也已就位。

  下一步将继续缩小搜索范围

  希沙姆丁说,目前搜救工作集中在南部走廊的南边,面积约为46.9万平方海里,比3月18日公布的224万平方海里大大缩小。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卫星数据搜集、雷达数据分析以及空中和地表搜寻来缩小搜寻范围。随着搜救范围的缩小,新的挑战也在产生,包括对偏远区域搜救工作资源的管理。马方将继续和国际伙伴紧密合作。

  此外,印度已提出愿参与搜寻工作。这使在南印度洋参与搜寻的国家从6个增加到7个。此前已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6国参与搜寻。

  另据了解,马来西亚高级别工作组已于昨晚返回北京,并向家属解释更多的细节。

  特写

  澳方:没有找到残骸 一切都是猜测

  昨日中午,澳大利亚皮尔斯空军基地里没有传出飞机马达的轰鸣声。银灰色的云层下,数架P3C反潜机静静地趴在跑道上,天气恶劣,此日搜救暂停。澳方表示在飞机残骸找到之前,一切都是猜测。

  国防部长的消息

  飞机前,一身黑西装的大卫·约翰斯顿被记者们围在中间大声地回答着各种问题。大卫·约翰斯顿的身份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为了解释暂停对MH370航班的搜索,他决定来到皮尔斯空军基地举行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这位国防部长带来了好坏参半的数条消息。好消息是目前搜索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尽管天气很差但还是有韩国的军机赶来参与救援。

  “我们又征集了五架民用飞机参与搜救”,他盯着面前的记者说,尽管搜救任务很艰巨,但他相信搜救人员有能力完成这项使命。此外,他还说,经过搜救人员的努力,澳方对卫星提供的一些关于疑似残骸信息已非常确定。

  说起坏消息国防部长耸了耸肩,当他被问及对马航宣布飞机终结于南印度洋一事有何看法时,他变得神情严肃,任由一只苍蝇在他脸上爬来爬去。他说,对于这个我丝毫不感到吃惊,在飞机残骸找到之前一切都是猜测。

  部长的另一条坏消息是,由于天气原因搜救工作不得不暂时停止。他说海上的风浪很大“即便很大很大的军舰也会有危险”。“至少24小时。”他说“那里(意思飞机失联)是世界上极遥远的地方,那里的海水有3500米深。在澳大利亚历史上很多很多海员葬身这片海域”。

  没有停止的努力

  25日,尽管没有搜救人员前往相关海域,但各种意在帮助那些失联乘客家属的努力并没停止。

  对于搜寻飞机残骸的工作,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澳方继续对搜寻给予支持并与马方合作,将工作重点定为寻找残骸并调查事故原因。

  在珀斯的华人街,华人们正在相互传递着有关失联航班的消息。他们决定用行动安慰失联乘客家属。

  “我们听说失联乘客的家属要来澳大利亚,我们成立了义工组织”,一位华人街的商户说,我们会为那些失联乘客的家属或者关心此事的媒体提供免费的住宿和交通工具。

  另据记者了解,近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将赶来珀斯。“他们的工作是为失联乘客家属提供帮助。”一位接近驻澳大使的人士说。

  新京报记者 崔木杨 王叔坤

  回应

  澳防长解释暂停搜索

  称不能让搜救人员处于险境

  据新华社电 由于昨日搜索海域天气情况恶劣,澳海事安全局暂停当日所有对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行动。昨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大卫·约翰斯顿对媒体表示,“不能让搜救人员处于危险境地”,待天气好转,将重新开始搜索行动。

  大卫·约翰斯顿昨日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和确认任何与客机有关的残骸。目前南印度洋海况复杂,天气情况非常糟糕,已暂停搜索活动,“我们不能让搜救人员处于危险境地”,如果天气状况好转,将有利于搜索进行。

  当被问及能否确定失联航班距搜索区域很近时,大卫·约翰斯顿表示无法确定。

  表态

  澳总理:已做好接待家属赴澳准备

  失联航班乘客及机组人员家属赴澳将免签证费

  据中新社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昨日表示,马航失联乘客及机组人员家属若想前往澳大利亚等待搜寻信息,澳方将免除他们办理签证的费用,澳方已准备好接待家属赴澳。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昨日表示,由于发现马航失联客机疑似物体的区域很大,而且天气状况不佳,找到这些物体可能仍需相当长的时间,但澳有能力完成。愿接待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家属来澳。

  阿博特说,澳大利亚将继续向马来西亚提供帮助和支持,并竭尽全力搜寻。“我理解这架MH370飞机乘客家属们的愿望,他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来到澳大利亚。我们已经做好接待马航失联客机乘客家属的准备,并提供帮助。”

  他同时表示,失联客机的相关工作现在进入调查阶段。调查责任在马来西亚一方。澳大利亚已经提供了援助,并乐于提供进一步帮助。 http://news.sohu.com/20140326/n397204126.shtml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26/content_502183.htm?div=-1 report 3578 昨日,澳大利亚空军飞机停在皮尔斯空军基地。当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表声明说,因天气恶劣,暂停MH370航班搜寻行动。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代理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