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07日 10:54:24
原标题: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涉违纪被查 11天7名高官落马

  中新社太原3月6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纪委3月6日晚间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克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官方简历称,谢克敏,男,山西省潞城市人,出生于1962年4月,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经济学学士。曾任职高平市委书记,2013年8月上任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一职。

  谢克敏是该省官方近期公布的第7名落马高官,在11天之内,山西陆续对外公布高官被组织调查的消息。

  2月24日,山西省纪委通报称,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任云峰,山西省政协常委、省地质勘查局原局长安俊生,山西省朔州市神头泉水置换水厂工程建设协调领导组副组长、朔州市水利局原局长胡彪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月27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接受组织调查。3月2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称,金道铭原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雪峰原任山西省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免去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3月3日,山西省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世宝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团开放日上表示,山西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对反腐败态度是坚决的,将加大惩治腐败力度。

  袁纯清表示,山西公布了几个厅局级的案例,“这本身表明我们在加大力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