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3月31日 11:02:42

  收了别人的礼品礼卡,没想到被人跟踪拍了照,浙江绍兴越城区法院一名副院长被撤职;

  给女儿大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被群众举报,嵊州一名国土所的所长被免职;

  在上班期间搓麻将,上虞一名国土资源所的副所长被免职调岗;

  ……

  近日,浙江绍兴市纪委发出通报,对该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名党员干部做出严肃处理。

  与以往不同,这次的通报点名道姓,而且涉及绍兴所辖的6个县、市、区,在当地官场引起不小震动。

  “每个地方一个典型案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绍兴市纪委一名官员昨日向记者表示。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9人被点名通报

  记者看到,受处理的9名人员都被点名道姓,通报的典型案件一共是6起,分别是:

  越城区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铃铭违规收受他人礼品礼卡、违规使用警车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予以免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柯桥区水利水电局工作人员周烽、宋波及平水水利服务站工作人员吕华根、郑吉兴,在村级工程验收中违规收受红包,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上虞区崧厦国土资源所原副所长曹光军工作时间搓麻将,受到行政警告处分,予以行政免职并调离所在站所;

  诸暨市王家井镇副镇长陈淑萍违规用公家名义为私人订餐并挂账,被省暗访组查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嵊州市长乐国土所原所长钱忠兴为女儿大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予以行政免职、党纪立案;

  新昌县人力社保局原局长杜伟阳,通过虚增会务费和餐饮费方式报销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予以行政免职。

  法院副院长违规行为

  是被人跟踪拍摄后发到网上的

  记者了解到, 今年50岁的越城区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铃铭是被人在网络举报后遭查的。

  发帖者进行了长期的跟踪,并拍下了照片和视频。这些材料有的是他公车私用,有的是收了礼品放到车里等,有的是去足浴店洗脚。

  帖子发出后,当地纪委很快做出了调查,最终做出免职等处分。

  嵊州市长乐镇国土所原所长钱忠兴,同样被群众举报。

  据知情人士介绍,去年12月29日中午和晚上,钱的女儿结婚,在当地大酒店大办酒席,“因为他女婿是外地人,所以办了两场,一共有50来桌,镇里的老板和村干部来了14桌,消费差不多有15万元。”

  被群众举报后,2014年1月,嵊州市纪委组成了调查组。据调查,钱收的礼金有15万元左右,事后部分退还。此后,他被免职。

  绍兴纪委:

  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地曝光

  在这些案件中,也有的是纪检部门调查暗访发现。

  诸暨市王家井镇副镇长陈淑萍就是一个例子。

  去年10月3日,省正风肃纪暗访组到诸暨市淀荡畈农庄饭店检查时,发现一笔消费金额为1078元的餐饮挂账单,挂账单位为王家井镇政府,挂账人是陈淑萍,消费时间是10月3日中餐。

  曝光后,诸暨市纪委进行调查。原来,当天陈淑萍接到一名老师电话,叫她到农庄吃饭。陈说,她请客,于是就在农庄订餐,挂了单位的账。

  陈淑萍因此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绍兴市纪检部门人士说。

  本报记者 史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