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4月17日 09:00:17

  日前,山亭一名男子在苏州打工时意外拾获一包百元纸币,9日他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准备存入老家的银行户头,结果被银行工作人员识别出这些纸币都是假的,这名当事人差点被行政拘留。

  4月9日,山亭区一家银行的营业厅来了一名男子,到了柜台掏出了一打纸币交给了柜员,表示要存入自己的账户。柜员接到男子递来的纸币就发现有些问题,数了数29张第五套版本的百元纸币竟然都是假的!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这个问题比较严重,于是赶紧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分局派出经侦大队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将假币持有人带回了公安局。

  询问中假币持有人栾某表示,他是山亭本地人,今年年后就到了江苏省苏州市打工,当时找的是一份建筑队的工作。一次他在拆苏州市区的一所旧房子时,在砖墙内发现一个明显是被人放进去的香烟盒,取出来一看香烟盒里面装的竟然是一捆百元面额的人民币。仔细数了数共有29张,票面已经比较旧。

  栾某表示他自己一直不知道这些百元面额的人民币是假的,当时发现了这些钱后就将钱悄悄塞在了衣服口袋打算自己留下。前几天从苏州回家探亲,就把钱带了回来准备把钱存到银行自己的账户里。没想到他把钱交到银行工作人员手里,就被发现全是假币,而且银行工作人员还报了警。

  对于栾某的这种行为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栾某拆房子时发现的钱都是真的,那么栾某将涉嫌触犯非法占有罪,这些钱应该视为原房主的遗忘物。然而这些纸币现在已经被认定为是假的,那么虽然栾某主观上有侵占的意图,但是由于实际的侵占物并没有什么价值所以并不会构成犯罪。但是律师也表示,如果栾某到市场上使用了这些假币并造成影响,那么执法部门可以按照假币方面的相关法律对栾某进行追诉。

  经过检查,这些为面额100元、开头字母为DU的第五套人民币假钞共29张。目前,这些假币已全部收缴。警方特别提醒大家要关注此类假币,谨防上当受骗,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