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4月21日 16:07:25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王灿 王乾

    【鲁南传媒网报道】 近年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枣庄城市发展转型战略,主动对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高标准编制枣庄坚强智能电网发展规划,推动我市工业加速转型振兴,让供电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惠民。
    在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记者看到,481条线路实时状态在调度控制大屏幕上一目了然。如有异常,显示屏上会自动弹出“提醒”对话框,提示故障状况。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 邱文:至2013年10月20号枣庄配电自动化建设配建设改造完成,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网和农网配电自动化全覆盖,配电自动化装置的投运,对整个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比如体现在对故障设备的判断上,由原来的90分钟降低为30秒,对故障设备的恢复送电由135分钟降低为1分钟,大大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和连续性,同时,对电能质量也有很大的提升,使电能电压质量的合格率提高到99。99%,供电可靠率提升到了97%,为这个全市的城乡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优质,合格的电能质量。

    30秒就能锁定故障点,故障区域复电只需要1分钟,速度之快这都得益于配电自动化项目的实施,通过配网运行化,故障处理化,负荷管理化“三化一融”的方式使整个配电过程更加自动化,提高了效率,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除此之外,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还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重点项目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大胆破除传统城乡供电模式,全力推进配电网城乡一体化建设,建成全省最大的直供区智能配电网,实现了供电服务由传统的二元分割到现代城乡一体的快速转变。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 田晓磊:我们在服务城市转型方面主要服务我们地方的重大项目,南水北调,BRT工程,对台儿庄古城配网的建设,煤化工项目等服务方面,我们实现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在对于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百姓做的工作主要是村村强网的改造,农村配网建设方面我们从2012下半年吧,累计投入了6.12亿,68个行政村,初步解决了农村电网的这种低电压,频繁停电的现象,我们连续三年实现了主网配网和台区的零跳闸,确保老百姓能够在节日期间安全可靠的这种用电,今年我们超前提出了彩虹蓝天的行动,提出了从业扩服务,从抢修报修等十项便民措施,保证迎峰度夏期间供电的优质高效。(记者 王灿 通讯员 王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