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4月18日 13:55:05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许威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校园的安全防范能力。

   下午四点整,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本保护头部。随后在班主任教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迅速撤离教学楼。经过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今天的演练从信号发出到大家都撤离大楼总共用时3分39秒,达到安全演练标准。

   枣庄三十九中学安全委员会主任 陈继信:通过安全疏散演练(让)学生有了一个安全逃生的这种意识及能力,能够规范有序的撤离灾情,长远意义在于提醒同学们有一个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的应急能力及水平。

   此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突发事件逃生常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逃生能力,有效地保证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学生 刘青源:“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锻炼我们的应急能力。”

   学生 孙晋祥:“我认为学校举办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这次活动学校我们学到了能够在危险的环境中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反映,从而保证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作者 许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