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5月20日 08:17:07

  前天晚上9点多,苏州广济北路与黄蠡路交叉口,一辆渣土车避让电瓶车时侧翻,泥土倾泻而下将一家三口掩埋,爸爸很快被救出,母子俩却不见踪影。救援人员经过1个多小时搜救,终于找到这对母子。让人动容的是,22岁的年轻妈妈紧紧护住儿子头部,用生命换来了3岁儿子的生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共造成4死5伤。

  泥土倾泻而下,堆了近两米高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路边仍有一堆土方没清理干净。这里的交通情况非常复杂,南北向的广济路虽然车流量很大,但是道路较宽;东西向的黄蠡路是一条乡镇道路,西段正在施工。从广济路转入黄蠡路东段的入口宽度超过30米,而一进入黄蠡路,瞬间变得只有七八米宽,电瓶车和各种汽车混合行驶,十分拥堵。在路口东北侧的一块草地内,记者看到相城区城管局设的一块铁牌子,上面写着“禁止摆摊设点”。

  据目击者马先生回忆,当时他正站在那块铁牌子下面等人,路口一南一北有两个水果摊,有好几名骑电瓶车路过的市民停下来挑选水果。“那辆渣土车先是在广济路上从南往北行驶,就在过路口的时候,突然冲向了东北侧的水果摊。”马先生说,车子侧翻在水果摊前,一车的土全部倾倒了出来,堆了足足有五六平方米,最深处近两米,埋了好几个人。另有目击者称,渣土车避让一辆电动车不及,撞向水果摊前,还连续撞到了一辆电瓶三轮车、一辆小轿车和另外两辆电动车。

  妈妈舍命护子,被找到时已遇难

  “我们赶到时,渣土车侧翻在地,车头与一辆装西瓜的货车撞在一起。”苏州市消防支队相城区大队蠡口中队指导员江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渣土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意识还算清醒,他们将司机救了出来。江涛说,渣土车侧翻时滑行了一段距离,两人被压在车轮下当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有群众反映,土方底下或许有人。救援人员赶紧徒手刨土搜救,热心群众也加入了其中。不一会儿,一名年轻男子被周围摊主救了出来。

  “男子说老婆、孩子不见了,可能还在土方里。”江涛说,他们立刻找来了热成像仪,发现土方下果然有生命体征。救援人员用手刨了1个多小时,终于在土方的最深处找到了这对母子。母子两人俯卧在地,妈妈上半身被渣土车挡板压住,已经身亡,身体仍紧紧护住男童的头部。而男童腿部被压,随后被紧急送往苏州市儿童医院抢救。据了解,寻找这对母子的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还有一人不幸遇难。

  买西瓜时遭横祸,男童暂无危险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苏大附儿院,ICU主治大夫告诉记者,被掩埋的男童今年3岁多,送来时右腿骨折严重,有血肿。经过抢救,目前生命体征逐步趋于正常。

  据了解,男童姓徐,老家安徽,父母都是来苏打工的,租住在蠡口附近。当晚,一家三口从蠡口走亲戚后骑电动车回家。行至事故路口时,男孩突然吵着要吃西瓜,一家人便停下来挑选西瓜,没想到渣土车从身后袭来,将一家三口瞬间掩埋。在车祸中身亡的妈妈年仅22岁,平时对这个儿子十分宝贝。目前,受伤的徐先生正在相城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伤势不重。

  探访

  车祸现场交通混乱

  经常有人占道经营

  现场不少居民表示,车祸现场交通混乱,还经常有人占道经营。刘先生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他说自己经过广济北路与黄蠡路交叉口时,总是提心吊胆,“各种车辆混杂在一起,不少人根本不看红绿灯。”刘先生说。即便是在交通状况如此复杂的情况下,路面还经常有小摊贩占道经营。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相城区交巡警处获悉,这起车祸共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除3岁男孩腿部骨折,伤势较重外,另外4人为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