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5月15日 08:53:25

  近日,当落水获救者郭松将写“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枣庄西站时,枣庄西站的工作人员才得知,同事赵鹏勇于救人的事迹。

    郭松告诉记者,5月4日早上9点左右,自己在薛城的枣庄港钓鱼。“岸边都是水泥地,长满了青苔,踩上去脚就打滑,我一不小心,落入水中。”郭松说,当时落进水后,他因为水性不好,大喊救命。“当时我就感觉水没过了我的头顶,我一直不停的挣扎,在我感觉2、3分钟左右的时候,有人把我救上了岸。”郭松说,他当时意识已经有些不清了,等他清醒过来时,他已经躺在了岸上。

    郭松询问救他上来人的名字,但是救人者并未告诉郭松。“我回家和我家人说了落水被救的事儿,我们希望能找到恩人,表达我的谢意,如果不是他,可能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郭松说,他多次去枣庄港和薛城的多家钓鱼用具店,希望能找到恩人。最后,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恩人的名字叫赵鹏,在枣庄西站工作。

    5月10日下午5点,郭松和家人将锦旗送到枣庄西站时,赵鹏恰好休息,枣庄西站书记辛虎代为接受了锦旗。“当时因为恩人救我时,没来得及脱衣服,手机浸在水里肯定坏了,便想给给他买一个。”郭松说。辛虎表示,赵鹏肯定不会要手机的。

    “我们年纪相仿,他救了我,这么低调也不求回报,让我很敬佩,可是我想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没有什么可以表达的,送上锦旗表示我的敬意,我买这手机希望表达我的一片心意。”郭松说道。

    辛虎告诉记者,郭松送来锦旗后,自己才得知职工做了好事,赵鹏上班后并未向同事提起此事。随后记者联系到赵鹏,赵鹏告诉记者当时郭松落水的地方距离他仅有30米,看到郭松落水后,周围其他人可能考虑到地滑危险,迟迟未有人下水救人。“我当时没有多想,下水救他时,尝试了几次想将他托上岸,可是水较深,脚够不到地,又没有可抓扶的东西,也喝了几口水。”赵鹏说,最终将郭松拖上了岸,使他脱离了危险。

    “我当时没有想这么多,人命关天的事,本能去做了。这事都是应该做的,没有必要提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赵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