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5月15日 08:49:50

  据枣庄齐鲁网5月14日讯,近两年来,一个枣庄女孩在全国模特大赛上崭露头角,屡获佳绩,也通过她,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枣庄。

  家住国棉一厂四区的戚静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她的母亲温柔贤淑,父亲酷爱音乐美术,戚静茹从小就在音乐声中长大。戚静茹三岁时就进了舞蹈班,初中因功课紧张才中断了舞蹈学习。初中三年级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戚静茹喜欢上了模特表演,当她将想法告诉父母后,父母怕她耽误了文化课学习,只同意她练了一个暑假。

  高中时,戚静茹的个头已蹿到了1米7多,父母又产生了让她学习模特的想法。一来可以提升女儿的形体气质,二是学习模特考大学还能加分。戚静茹也非常喜欢父母为她的选择,每天放学后就赶紧去模特学校训练,9点多回到家,吃过饭后写作业,每天12点左右睡觉。

  有时在家里,戚静茹穿着妈妈的高跟鞋,不厌其烦地练“猫步”,脚上都磨起了泡。母亲心疼,想给女儿按摩,但静茹说,这不算什么,咬咬牙就过去啦。

  戚静茹说,她的妈妈一上班就是12个小时,非常累,他的爸爸不管工作多忙,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为她做饭,送她到车站,晚上再到模特学校去接她……,这些,她都默默地记在心里。

  学习刻苦终于得到了回报,戚静茹在第一次参加山东省模特大赛时就获得了亚军。经历了各种大赛,接二连三地获奖,使戚静茹不断成熟,今年4月份,她更是荣获了2014第九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十佳中国超级模特”称号,而且,当时就被中国最大的模特经纪公司吸收为签约模特。

  目前在枣庄八中就读的戚静茹说,能取得这些成绩,多半都是老师和父母的功劳,她还存在很多不足。为了提升自己,18岁的戚静茹每天只休息5个小时,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到了学习文化课和模特训练上,她说,她不能让关心疼爱她的亲人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