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5月20日 08:27:38

  长期用假身份,将诈骗大龄未婚女青年当成职业

  他说时间长了,感觉自己就是国企的处级领导,35岁,大学本科学历,某大型国企处级领导,有房有车,未婚……遇到“硬件”如此优越的男士,寻找真爱的女士会不会动心?只可惜这一切都是美丽的谎言。直到今年4月13日,这名以“处长”身份骗大龄女青年的姜某才被揭穿。在此之前已有多人上当受骗,仅2013年,他就成功诈骗十余名女青年。

  受害人报案

  自称是“处级领导”骗了我7500元后突然消失

  4月13日晚10时许,身为公务员,现年28岁的蒙某前往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报案:“自称是一家大型国企的处长,名叫姜峰的男子,与我交往不到一周时间,今天向我借了7500元后突然消失了。”

  蒙某说,一周前,她与姜峰在一家名为“网易花田”的交友网站上相识,姜峰自称是某大型国企的处级领导,有房、有车,至今未婚。通过网上聊天及电话联系,蒙某得知姜峰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他被遗弃在西安的奶奶家,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

  通过接触,蒙某很快便对“硬件”不错的姜峰产生了好感。单纯的蒙某甚至将自己何时发工资、月收入等情况都告诉了姜峰。4月13日,两人共进晚餐之际,姜峰接到一个紧急电话,“接完电话,他神情慌张地说,他奶奶摔倒了,已被送到某医院检查。”蒙某说,她便与姜峰一同前往医院。两人到达医院后,姜峰又接了一个电话后说,医院让交治疗费,自己没带多少现金。“当时没多想,毕竟救人要紧。”蒙某说,她从银行取了7500元给了姜峰。拿到钱后,姜峰让蒙某在B超室门口等着自己去缴费。这一走,蒙某就再没联系到姜峰,电话关机,QQ上,自己已被姜峰拉进了黑名单。

  警方调查

  以找工作之名骗来60多个女性身份证复印件

  接到蒙某报警,长乐西路派出所将该案移交至公安新城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侦办,经过对姜峰身份的调查,民警发现,其奶奶住院,及其向蒙某所说的个人信息全部为编造的虚假信息。通过对其使用的QQ号1583975986(网名:水淼)调查发现,其在新城区、未央区、雁塔区、碑林区、高新区等地多次以“姜峰”、“姜勇”的名字实施诈骗。

  民警还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帖称,使用QQ号1583975986,网名为“水淼”的男子是个骗子,希望人肉搜索该男子。

  民警调取姜峰今年3月、4月的手机通话记录,联系到五六名他曾联系过的女子,“这些女孩都承认认识姜峰,也被其骗过,就是不愿报案。”

  公安新城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石磊说,民警给一名受害者做工作后,希望将姜峰引蛇出洞。“不想他反侦查意识非常强,从来不被动赴约,女孩主动约他,他都会以各种理由推托。”石磊说,民警只好采取摸排走访的方式,最终于5月5日在雁塔区东三爻村一民房内将姜峰抓获,从其房间搜出女性身份证复印件60余个,据他交代,这些女性身份证复印件,多是他在与大龄女青年接触时,答应为对方解决工作时骗来的。

  行骗伎俩

  编造虚假信息发在交友网站目标锁定大龄未婚女青年

  姜峰供述,他真名叫姜某,山东菏泽人,现年35岁的他毕业于延安大学,拥有本科学历。2011年,他本在西安一国企工作,利用虚假身份谈了一个女朋友,后两人分手,为了索取自己花的钱,偷了女友的笔记本电脑,女友报案后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2年下半年刑满释放后,姜某将诈骗大龄未婚女青年当成职业。他利用这些大龄女青年急于结婚,想找一个有一定经济基础,有社会地位的丈夫这一心理,为自己编制了“国企处级领导”的身份,在各大交友网站发布信息,寻找结交大龄女青年。为此,他还购买了一个外形为豪车钥匙的打火机充当汽车钥匙。

  “姜某身高不到1米7,长相一般,自始至终都用的是这样一个简单套路,却因他所编造的‘处级领导’的身份,骗取了不少大龄女青年的信任。”石磊说,据姜某交代,仅2013年一年,其就成功诈骗大龄未婚女青年十余人。因长期使用“国企处级领导”这一假身份,姜某说,时间长了,他自己竟也信以为真,感觉自己就是国企的处级领导。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发现受骗要报警

  “受害人的年龄均在25岁至35岁之间,有公务员、企业白领、来西安的打工者等,由于顾忌个人声誉,多数女子在被骗后放弃报警。”石磊说,目前,姜某已被公安新城分局刑拘,但大多数受害人选择放弃报案,导致证据缺失,进而有可能让姜某这个骗取未婚女青年财色的犯罪分子从轻量刑。

  公安新城警方呼吁有过受骗经历的女子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提醒未婚女性,网络交友虽然便捷,但在现实中与男子交往时,还需谨慎,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