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5月15日 09:09:30

  鲁南传媒网讯 5月13号至14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牟强来我市调研统战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持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民革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汤海涵,民建市委主委、副市长赵联冠,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奉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

    座谈会上,牟强详细了解了党外人士工作情况、统战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进一步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牟强对我市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工作主题,认真抓好统战方针、政策落实。开创了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就下一步统战工作开展,牟强指出,各部门要始终将统战工作作为市委工作的重要方面,努力抓好抓实,要强化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出一系列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建立健全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报送渠道。要全面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合理的设置考核指标,推动基层统战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县级以下统战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要加强引导、增进共识,确保统一战线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