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5月16日 08:57:0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下达2014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其中,“3+4”、“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学校均有所增加,枣庄获得22个“3+4”招生名额。

  “3+4”招生对象为应届初中毕业生

  据了解,“3+2”贯通培养试点生源范围分为夏季高考考生和春季高考考生两部分。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按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报名资格线为400分,考生投档成绩达到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之内,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高考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按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有关规定办理专科录取手续。具体报名资格控制线另行发布。

  “3+4”贯通培养试点生源范围为各市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要符合三个条件,首先学籍注册地在山东省。其次,按中考成绩等级进行录取的市,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达到B级及以上,其他科目达到C级及以上;按中考分数进行录取的市,考生总成绩达到总分的80%以上。另外,非学业考试的考核科目成绩在合格以上。考生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义务教育证书、初中学业考试成绩证明、中考成绩证明。

  据了解,“3+2”考生入学后,前3年在高职高专院校学习,后2年在对口本科高校学习;“3+4”考生入学后,前3年在中等职业学校学习,后4年在对口本科高校学习。

  职校数量增加,招生人数翻番

  今年新增试点中职学校8所、高职院校9所、本科高校6所。

  其中,新增加的8所中职学校包括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市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原胶南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淄博工业学校、淄博建筑工程学校、烟台船舶工业学校、烟台经济学校、威海工业技术学校。新增加的9所高职学校包括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新增的6所本科高校包括临沂大学、德州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聊城大学。至此,山东省“3+4”试点中职学校达到16所,“3+2”试点高职院校达到20所,参与的本科高校达到18所。

  本科专业点数由22个增加到54个,招生计划由1640个增加到3440个,均翻了一番多。“3+4”试点学校涉及市由3个扩大到7个市,“3+2”招生方式由夏季高考扩增到涵盖春、夏季高考。另外,在2014年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名额生源分配中,16所中职学校,21个专业,枣庄有22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