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28日 08:50:26
           

  前几天的一个中午,12点左右,陈先生然听到附近的山林里有狗叫声,就拨开灌木走了过去,在距离声响20米外的地方,他发现5条大耳朵的狗,正围住了一头长满长毛的野猪,“野猪试着突围,都没成功。”陈先生说,5条狗他一眼就认出是拉布拉多犬,它们把野猪围成了一个圈,两条犬嘶叫野猪的两条后腿,另外三条犬则分批攻击野猪的头部和颈部,野猪也试着用鼻子拱开拉布拉多犬,但还是因为寡不敌众,连连退缩。

  陈先生说,打斗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他一直拿着单反相机在20米外抓拍,发现野猪和五条拉布拉多犬都累的精疲力尽,攻击的节奏明显慢了下来,而就在这时,拉布拉多犬的主人赶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把红缨枪,朝野猪的颈部戳了下去,“他(拉布拉多犬主人)说自己的狗虽然占了上风,但也已经累坏了,再打下去怕是会受伤,”陈先生说,野猪被刺中后颠了几下就死了。

  后来,陈先生听野猪的主人说,这些拉布拉多犬,都是富阳警犬基地的搜救犬,这次带他们上山训练时,意外发现了野猪,没想到这些犬的战斗力那么强...